无障碍说明

丁彦雨航首秀4分留太多期待 别急!请给留他些时间

丁彦雨航仍需要时间回到最好状态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红队以77-72击败首个对手突尼斯队,丁彦雨航迎来今年夏天在红队的首场比赛。这场比赛,丁彦雨航获得了接近17分钟的出场时间,小丁6投1中,2罚都中得到4分1次助攻,也有4次犯规。收着打的小丁整场比赛都在努力适应比赛节奏,但伤病对他还是有明显的影响。

自从结束美国特训回国之后,丁彦雨航因伤一直没能代表男篮红队参加比赛,随着亚运会的临近,随着丁彦雨航伤病的好转,红队主帅李楠也特意安排小丁参加这一次的斯杯比赛,参加斯杯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丁彦雨航找找比赛感觉,并检验一下他和全队合练的成果,从而更好的备战亚运会。

参加斯杯原本并不在男篮红队的计划内,去年夏天,他们就已经参加过斯杯,今年轮到了男篮蓝队,但由于亚运会赛程安排不合理和一变再变,男篮红队为了更好的备战亚运会选择再次参赛,尽管最终成绩不计入排名,但对于这次难得的机会,丁彦雨航也是格外珍惜。

男篮红队完成的第二次进攻,就是由丁彦雨航完成的。这次进攻,先是王哲林在篮筐右侧罚球线外的位置拿球佯攻,丁彦雨航到三分线外接球后,瞄准时机在防守人脚步迟疑的一瞬间迅速向篮下突破,突破突尼斯队三个人的防守高抛打板完成得分,完成了自己今年夏天在男篮红队的第一次进攻。但很明显可以看出来,小丁是收着打的,还没有痊愈的他在突破的速度和加速上比他健康时要慢,冲击力也有所下降,但他还是能够完成得分,这就是实力使然。除了个人进攻得分,丁彦雨航还在吸引对手包夹后,成功助攻王哲林完成得分。

虽然周琦已经回归球队而且在今天表现出色,但小丁在红队仍然有单打的空间。第二节比赛还剩下9分22秒的时候,丁彦雨航持球面对篮筐进行单打,这个时候,队友全部为他拉开,丁彦雨航在三威胁之后又利用连续的变向迷惑对手,最终在投篮时造成了对手犯规两罚都中再拿两分。

歇息许久才回归,丁彦雨航这一场也明显是收着打,防守端的卖力反而让他陷入了犯规麻烦。上半场,小丁获得5分14秒的出场时间就有3次犯规,这也限制了他的出场时间。不过,这并不影响小丁的心情,被换下场后小丁看起来并没有不开心,而是一副轻松的表情,在下场之后小丁也是第一时间就和队医沟通,这场首秀中,适应节奏和比赛感觉对小丁才是最重要的。

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后,丁彦雨航还在适应比赛节奏和队友的配合,也很明显能够看出小丁希望打得更有侵略性,两次结合突破的进攻,丁彦雨航都很有威胁,但就是距离命中篮筐差那么一点,小丁的起跳高度也比健康时有所下降,膝伤仍然在影响着他的发挥。最后一节的时候,丁彦雨航在一个回合里摔倒在地,躺了好一会才站起来,为了保护丁彦雨航,李楠也在末节比较早的时候换下了丁彦雨航。

这场比赛,丁彦雨航的首秀整体来说并不理想,但很明显可以看出来,小丁这场比赛依然受到了伤病的影响,整场比赛也是收着打。但复出就是成功,尤其是在亚运会临近,红队急需核心球员归位时,小丁的复出已经可以让李楠稍微放下一些压力。同时,6投1中的状态也让丁彦雨航接下来的表现更加受到期待,因为大家都知道这并不是丁彦雨航的实力,小丁接下来的斯杯比赛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