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U23男足攻击力明显改观 大比分领先后松懈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2018年亚运会小组赛首战,U23中国男足6-0击败东帝汶获得开门红。央视解说员洪钢在称赞中国队优势明显的同时,也直言大比分领先后有所松懈,没能打出更多的内容。

韦世豪表现出色

第3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姚均晟将球送到后点,张玉宁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中国队闪电取得领先。洪钢表示:“中国队边路进攻是主要的套路和打法,中国队开局不错,取得领先后就没有那么着急进攻了,形势对中国队比较有利。开局就进球,也说明中国队准备的比较充分,没有轻视对手。”

第10分钟,东帝汶长传右路制造威胁。洪钢表示:“中国队特别要注意对手两个边前卫的插上,后防线上还是要注意下的。东帝汶第2次参加亚运会,中国队开局不错,但是之后传接球失误比较多。首场对东帝汶,对中国队来说,这赛程还算不错。适应下大赛的环境,场地和氛围,包括气候。”

第19分钟,韦世豪底线附近挑传球送到门前,张源后点凌空抽射得手。洪钢称赞韦世豪的传球很漂亮:“外脚背传球的难度更大,准确性要求更高。”第27分钟,刘洋左路弧线球传中送到后点,张玉宁头球摆渡,高准翼门前头球接力破门。洪钢表示:“张玉宁头球摆渡很漂亮,中国队在身高上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也充分的利用了这一点。高准翼对来球的判断到位,发力充分。”

第33分钟,邓涵文传中送到门前,张玉宁和韦世豪两点包抄,韦世豪头球攻门。洪钢表示:“边路进攻形成的机会,张玉宁和韦世豪都包抄到位了,韦世豪头球顶向远角,对方门将扑救不及。邓涵文一个简单的变速就突破了对手,对手在中路的盯人也不紧。中国队的个人能力,对阵东帝汶占据了明显的优势。”

第36分钟,姚均晟重炮轰门得手,洪钢说:“姚均晟一看自己的同伴没上来,果断自己起脚打远射,他之前抬头观察队友的时候也变成了假动作。姚均晟吃球的补位很准,角度也打的不错。中国队破门比较早,信心完全起来了。东帝汶实力比较弱,而且来的还是更年轻的球员。虽然偶尔也有不错的表现,比如曾经逼平过韩国,但实力和中国队确实有差距,中国队传接球的成功率明显很高,几乎每一次推进到前场都能对对手形成威胁。”

第47分钟,韦世豪将球送入禁区后点,高准翼近距离垫射轻松将球送入东帝汶大门。洪钢表示:“东帝汶后防线球员行动不统一,后场的组织有问题,失误比较多,中国队简单的长传就能够打对方的身后。”

随后洪钢表示中国队下半场的进攻套路打的有些简单,大比分领先后,还是应该更积极一些。此外,亚运会也不仅是这个年龄段球队的竞争,也是未来国家队的竞争,因为这些球员在未来几年会成为中国队主力,“这些亚运参赛球员在中超获得了很多锻炼机会,让中国队攻击力有了明显的改观,比如黄紫昌、韦世豪等。”

中国队之后都没有再进球,洪钢坦言:“最后30分钟,中国队踢得有些松懈,如何在大比分领先后,继续保持状态,这方面中国队的经验不是很丰富。球员前场反抢也没那么积极,没有90分钟给对手压迫,给了对手几次进攻机会。大比分领先后,比赛的内容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也有可能是天气炎热,赛程密集的考虑。不过中国队大胜开门红,为本届赛会开了好头,也为中国亚运代表团开了好头,期待未来比赛中继续有良好发挥。”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