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杯-悍将16+4+4克罗地亚险胜芬兰 夺开门红

斯杯-悍将16+4+4克罗地亚险胜芬兰 夺开门红

克罗地亚险胜芬兰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2018年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在深圳宝安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队77-70战胜芬兰,取得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篮板球方面,双方均为34个,抢断方面,芬兰以14-12领先。助攻方面,双方均为18个。三分球命中率方面,芬兰高达44.44%,克罗地亚仅为29.63%。

球员数据方面,芬兰队2人得分上双,林德博姆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贾科拉13分2篮板,帕米8分。克罗地亚亦3人得分上双, 泽甘克16分4篮板4助攻,比利诺瓦克14分篮板,伍科维奇10分5篮板。

比赛焦点

斯坦科维奇杯成立于2005年,每年都将在中国举办一次,是在中国举行的最高级别的官方篮球赛事之一,中国曾在2012年广州夺得过一次冠军,斯杯也是中国队近些年来检验夏训成果或备战大赛所参加的一项赛事。

本届斯杯将于8月14-8月17日为期4天在深圳举行,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均参加,这也是两支国家队成立以来,首次参加同一个赛事,不过根据赛程来看双方将不会交手。本次红队参加也是为亚运会做最后的备战,其战绩也不计入排名。蓝队则是希望通过本次斯杯为9月份的世预赛做最后热身。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比利诺瓦克命中三分,帮助克罗地亚取得领先。此后,克罗地亚出现传接球等失误,林德博姆连得6分。之后的比赛,克罗地亚突然改变防守战略,尤纳科维奇连续打成2加1,随着泽杆克篮下打成,克罗地亚打出8-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至13-7,克罗地亚无奈暂停。比赛继续,芬兰进攻问题仍未解决,伍科维奇和波斯纳贾克连得5分,随着巴西奇三分再中,克罗地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首节战罢,克罗地亚26-15领先。

次节比赛,帕米率先命中三分,随即泽甘克篮下强打得手,给予回应。随后,双方进攻效率都不高,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上下,随着泽甘克2加1打成,克罗地亚33-22领先。之后的比赛,芬兰接连打出转换,将比差追至7分,克罗地亚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芬兰队攻势不减,随着霍普金斯罚篮命中,芬兰打出10-2的小高潮。此后,克罗地亚进攻命中率极低,罚球也是接连打铁,芬兰连续罚篮得将比分反超。随着芬兰最后一攻再中,半场战罢,芬兰42-39领先。

易边再战,一上来克罗地亚率先命中三分,双方战至42平。此后,比赛节奏有所加快,泽甘克连得6分,打出9-0的小高潮,此时,克罗地亚48-42领先。之后的比赛,克罗地亚进攻陷入停滞,贾科拉篮下暴扣得手,芬兰队连续罚球得到5分,将比分反超1分。随后,克罗地亚进攻状态有所回暖,卡卡伦和伍科维奇连得4分,止住颓势。最后阶段,在林德博姆的带领下,芬兰连得5分,卡卡伦中投命中,给予回应。第三节结束,双方战至54平。

最后一节,双方在开局进攻陷入停滞,直至林德博姆上篮得手,打破僵局。此后,克罗地亚命中率有所提高,比利诺瓦克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简图恩远投命中,帮助芬兰紧紧咬住比分。之后的比赛,芬兰连续出现失误,随着比利诺瓦克上篮得分,克罗地亚65-58领先。此后,古斯塔夫森命中三分,帮助芬兰稳住局势。比赛剩下最后三分钟,芬兰队连续命中三分球,克罗地亚将比赛节奏减半,消耗比赛时间,随着泽甘克罚篮全中,比赛也以盖棺定论,最终,克罗地亚77-70战胜芬兰。

下轮对阵

8月15日,芬兰迎战中国男篮蓝队,克罗地亚对阵突尼斯。

双方首发

芬兰队:霍普金斯、林德博姆、宝拉、塞帕拉、瓦尔特宁

克罗地亚队:尤纳科维奇、比利诺瓦克、卡卡伦、马里奈立、西纳奇

(日立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