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想夺冠?日本男足抱怨亚运会条件差 训练看不清球

(体坛+ 黑嘉丽)今天,中国U23国家队将开启自己的亚运会首战,而代表日本参加本届雅加达亚运会的日本U21奥运队也将打响同尼泊尔的比赛。身兼日本男足和日本奥运队主帅的森保一尽管赛前依然信心满满誓要夺冠,但日本媒体可坐不住了,纷纷出来为球队打抱不平,原因就是本届比赛的环境太差。

在赛前一天,森保一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依然在强调这支年龄小于大多数对手的日本队的目标就是夺冠:“我们要让日本始终保持在亚洲前四名的水平,因此这些年轻球员的锻炼也很重要。本届亚运会,就是要让他们尽可能多地去踢比赛,要以冠军为目标。”

对于首战的对手尼泊尔,森保一坦言不能大意:“与尼泊尔的首战非常重要,没有一支球队在赛前就能说必胜对手,因此我们不能疏忽大意,要时刻想着努力去战斗。”

当有记者问到森保一身兼两职自己会有什么变化时,他坦言,这是对年轻球员很好的鼓励:“我自己本身没有变化,我希望所有的球员都能保持对胜利的渴望,为了成长而努力。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我成了国家队主帅,反而是他们前进的动力。希望和机会从来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需要自己抓住的。”

尽管森保一信心满满,但日本队在备战中也的确遇到了一些麻烦,而且大多数来源于客观。按照日本媒体的说法,球队主要遇到了三方面困难:交通、训练条件以及饮食。甚至日本媒体称,这次比赛的环境过于“严酷”。

日本队是在当地时间12日深夜11点45分抵达雅加达几场的,随后在13日凌晨1点从机场出发前往居住地,80公里的路程走了2个小时,因为他们遇到“恐怖”的堵车。而原定当地时间13日下午6点开始的训练,又因为堵车迟到了接近半小时。《体育报知》的记者井上信太郎称,凌晨2点还堵车,自己似乎已经看不懂时间了……

其次,日本队本次的训练场地条件让他们很艰难。由于球队首战是夜场比赛,因此他们的适应性训练也是安排在了晚上,但是训练场的灯光极度不给力,日本媒体称这块训练场只有5盏简易的照明设施。来自FC东京的年轻后卫冈崎慎和来自松本山雅的前锋前田大然都表示,自己在训练中有时都看不清球在哪儿,只能听森保一教练的喊声。而森保一也承认,自己并没有去训练太多技战术,因为球场照明设施的间距很不理想,场内会出现一块块的黑影。

第三就是饮食。日本U19国家队今年3月远征印尼比赛时,24名球员中一半以上都出现腹泻的情况,这让这支奥运队很是担心。据悉,球队上下已经要求,不允许随意喝当地的水,所有的生活用水一律都用矿泉水,更不允许随意外出吃喝,尤其是当地的蔬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