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亚运会韩国不能轻敌 要把每一场当决赛来打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亚洲头号球星孙兴慜已在昨日抵达印尼万隆与韩国U23会合,对于本次亚运会男足比赛,这位效力于英超热刺的前锋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韩国队不会轻视任何对手,会将每一场比赛当成决赛来打。

孙兴慜与球队会合

孙兴慜刚刚参加了新赛季英超首轮的比赛,但只替补出场了10分钟,所以体力不会受太大影响,他也是最后一位到韩国U23报到的球员,其他韩国球员在上周六便已抵达印尼备战。韩国队有三名超龄球员参赛,除了孙兴慜,还有大邱FC门将赵贤祐和大阪钢巴前锋黄义助。

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孙兴慜也有这样的感受:“在来印尼的飞机上,我思考了很多关于亚运会的事情。作为一名超龄球员,我感觉自己有更大的责任,我必须踢好这次比赛。”

在本届韩国队中,有4名球员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但对于其他年轻球员,孙兴慜并不熟悉。“我需要和其他的年轻队友们友好相处,这是我第一次和他们并肩作战,我会给他们一些建议。我的工作就是帮助队友们发挥出最佳水平。”

作为卫冕冠军,韩国队被认为是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的头号夺标热门,但孙兴慜表示绝不能轻视对手:“通往决赛是一条漫长的路,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打,这一点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就像德国队在世界杯上输给我们,我们也有可能输给其他亚洲球队。足球是一项有11名运动员参赛的运动,我们需要全神贯注。”

韩国队与巴林、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分在E组,明晚与巴林的比赛是太极虎在本届亚运会首次亮相。孙兴慜必须随队在本届亚运会夺得金牌,才有机会免除韩国的兵役。(唐小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