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单打竞争激烈 谌龙石宇奇期待再战桃田贤斗

8月19日,2018年亚运会的羽毛球比赛即将在印尼雅加达开打。

中国羽毛球队共派出了男女共20人的阵容,向五个单项和男女团体共七枚金牌发起冲击。

就羽毛球比赛各单项的竞争程度而言,历届亚运会无论是参赛球员的技战术能力还是比赛比赛的激烈的程度都属于世界最顶尖水平,本届雅加达亚运会也不例外。

对此,国羽主教练张军这样描述:“亚运会其实就是少了一个丹麦的奥运会,它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会逊色于奥运会。”

在上届韩国仁川亚运会的五个羽毛球单项中,国羽共获得了男女单打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

其中男女单打更是优势明显:林丹、谌龙、王仪涵、李雪芮分别包揽了两个项目的金银牌。四年后的今天,亚运会移师印尼雅加达,国羽在混双仍然具备夺金实力,但单打已经不同往昔,从王者变身成为了挑战者。

从男单项目来说,伴随着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的因病退赛,虽然还有孙完虎、斯里坎斯和乔纳坦等好手参赛,但国羽二将谌龙和石宇奇最大对手莫过于新科的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桃田贤斗。

从今年的羽毛球亚锦赛,到汤姆斯杯,再到刚刚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谌龙和石宇奇面对桃田贤斗始终未尝胜绩。在几场关键比赛的对决过程中,两人面对日本人都显得办法不多,皆是一边倒的2比0惨败。

相较于男单,女单的竞争则更显得白热化。

除了刚刚夺得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世界最强的羽毛球女子单打选手将会云集于雅加达。

中国、日本、泰国、印度等国的女单选手实力都非常接近,并在过往的两年的交战中互有胜负。

中国两位小将何冰娇和陈雨菲虽然都是首次参赛,但在过往的一年里,她们已经获得了肉眼可见的进步并有能力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二人眼前的当务之急是调整好心态,以挑战者的姿态去面对所有对手,并积累宝贵的大赛经验。

眼前的雅加达奥运会对现阶段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可以称之为是2020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中考。

成绩固然重要,但相较于比赛成绩,更重要的是积累可贵的大赛经验。当然同时,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只年轻的队伍有实力在本届亚运会为所有人带来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