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辛辛那提赛德约疯狂浪费8赛点 险胜NO.33进次轮

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ATP辛辛那提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10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浪费了多达8个赛点,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7-6(4)力克美国选手约翰森,成功晋级第二轮。与德约科维奇一同晋级的还有瑞士名将瓦林卡。

德约科维奇2比0约翰森

德约科维奇的低迷状态持续了将近两年,直到今年温网才终于有反弹的趋势,他在决赛中击败安德森获得冠军。上周德约科维奇参加了罗杰斯杯的比赛,但是在第三轮不敌希腊天才西西帕斯,本周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为第10位,本站比赛他以10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美国选手约翰森,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约翰森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第7局美国选手再次完成破发反超了比分,不过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4-4平。关键的第10局,塞尔维亚天王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赛点,约翰森在鹰眼的帮助下化解了第一次危机,随后他又多次化解赛点,惊险保发之后将局分追成5-5平。第12局德约科维奇以小分40-15再次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但是约翰森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德约科维奇以小分6-3拿到连续三个赛点,约翰森再次化解了一个,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第9个赛点上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2分钟。

瓦林卡2比1施瓦茨曼

另一场比赛中,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瑞士名将瓦林卡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后者是本站比赛的12号种子。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施瓦茨曼率先发球,瓦林卡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瓦林卡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施瓦茨曼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但是瓦林卡在第5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施瓦茨曼在第10局瓦林卡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再次陷入鏖战,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瓦林卡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瓦林卡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5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法国选手佩雷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西班牙老将费雷尔;阿根廷好手L-梅耶尔鏖战三盘以6-4、1-6和6-4力克美国资格赛选手摩;德国选手高约维茨克鏖战三盘以2-6、6-4和7-5逆转击败葡萄牙选手索萨。(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