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比达尔神奇的朋友圈

2018年08月14日10:4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比达尔的“前队友圈”与巴萨之间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比达尔神奇的朋友圈

在加盟巴萨之前,智利球员阿图罗-比达尔曾效力过科洛科洛、勒沃库森、尤文图斯和拜仁慕尼黑。比达尔的前队友们与巴萨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我们整理出与他有关的一些趣事,供大家欣赏。

1、比达尔的队友曾与梅西竞争金球奖

2014年,诺伊尔曾经与梅西竞争金球奖,比达尔与诺伊尔当过队友。

2、与梅西的好朋友当过队友

阿根廷球员特维斯与梅西是好朋友,两人曾是国家队队友。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比达尔效力尤文图斯,与特维斯做过队友。

3、与皇马大将当过队友

皇马中场大将克罗斯已经在西甲踢了4年,但他从未攻破过巴萨的球门。2008/09赛季和2009/10赛季,比达尔在勒沃库森效力时期与克罗斯做过队友。

4、与前巴萨门神当过队友

2014/15赛季,克劳迪奥-布拉沃担任巴萨第一门将,他获得了那个赛季的萨莫拉奖。布拉沃和比达尔都是智利人。2005/06赛季,他们两人在科洛科洛俱乐部做过队友。此后,他们共同为智利国家队效力多年。

5、比达尔的前队友与比利亚做过队友

从2011年至2015年,效力尤文图斯期间,比达尔与皮尔洛做过队友。后来皮尔洛前往了美国大联盟,与前巴萨前锋比利亚做过队友。

6、与前皇马前锋做过队友

1999/00赛季,在伯纳乌球场举行的国家德比,法国前锋阿内尔卡代表皇马参赛。2012/13赛季,比达尔和阿内尔卡做过队友。

7、作为拜仁球员与巴萨踢过4场比赛

2015/16赛季、2016/17赛季和2017/18赛季,比达尔作为拜仁球员与巴萨踢过4场比赛,全部发生在欧冠联赛。

8、与前巴萨前锋是双料队友

2011/12赛季,巴萨的第一位签约球员是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他在国家德比中攻破了皇马球门。2005/06赛季,比达尔和桑切斯是科洛科洛的队友。他们还是智利国家队的队友。

9、作为尤文球员与巴萨踢过1场欧冠决赛

从2011年至2015年,比达尔在尤文图斯与布冯做过4年队友。2014/15赛季欧冠决赛,巴萨3-1战胜了尤文图斯,比达尔在第79分钟替补登场。

10、作为勒沃库森球员与巴萨踢过1场欧冠淘汰赛

2010/11赛季欧冠1/8决赛,比达尔作为勒沃库森球员与巴萨踢过1场欧冠淘汰赛,当时他与巴拉克是队友。

11、比达尔后来的队友曾在欧冠淘汰巴萨

2012/13赛季,拜仁在欧冠半决赛淘汰了巴萨,随后他们夺得了冠军,但是当时的拜仁阵容中没有比达尔。比达尔是在2015年转会至拜仁。

12、比达尔的一位队友曾4次攻破巴萨球门

从2015年至2017年,比达尔与穆勒在拜仁做了3年队友。穆勒曾经4次攻破巴萨球门。

13、比达尔的前队友今夏访问过巴萨更衣室

2011/12赛季,比达尔在尤文图斯与皮耶罗做过队友。今夏美国巡回赛期间,皮耶罗曾经访问过巴萨更衣室。

14、比达尔的前队友夺得今夏世界杯冠军

今夏世界杯,巴萨球员乌姆蒂蒂和登贝莱随法国队夺冠,冠军队阵中还有博格巴。比达尔效力尤文图斯期间,与博格巴做过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