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祝贺皮克一线队处子秀十周年

2018年08月14日10:4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皮克表示,普约尔是他记忆最深的队友,从他第一天加入球队时,普约尔就像兄长一样对待他。

祝贺皮克一线队处子秀十周年

8月13日是杰拉德-皮克一线队处子秀十周年纪念日,他接受了巴萨官网的采访。2008年的这一天,在一场欧冠资格赛中,皮克第一次代表一线队出场,巴萨4-0获得胜利。在随后的那个赛季,皮克随一线队夺得了三冠王。

回忆那场处子秀时,皮克愉快地说道:“对我而言那是一场很特别的比赛,我第一次在诺坎普参加正式比赛。我获得了出场机会,我们赢得了比赛。当我走进诺坎普时,我非常开心和激动。”

接下来,皮克回顾了自己的十年巴萨生涯,他说道:“如果让我自己评价的话,我认为非常好。我从来没想到自己能赢得这么多荣誉,我只想着尽我所能参加比赛,努力成为一名重要的球员。我感受到了被重视,我享受这里的生活,我会继续努力。”

皮克还说道:“我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离开,但即使那一天到来时,我也会尽量去享受当巴萨球员的每一天生活。”

在追忆巴萨生涯里的闪光点时,皮克重点谈到了欧冠联赛:“柏林一役是我记忆里独特的一幕,赛前我们一度遇到很多困难,但最终赢得了比赛胜利。我们没有想到能在那个赛季取得如此好的成绩。”

回忆队友时,皮克谈到了普约尔:“对我而言,普约尔是记忆最深的队友。当我第一天加入球队时,他就像兄长一样欢迎我,在巴萨和国家队里我们踢的都是中后卫,而且是搭档,我们互相理解配合默契。虽然我们的年龄相差很大,但我们之间心意相通。”

最后,皮克总结道:“为巴萨踢球,尤其是担任后卫,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们是一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所以这里的竞争很激烈,每一刻你都要为自己的位置而战斗。十年来的每一天我都在努力享受巴萨球员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