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陈彬彬:从小就不服输 世界杯梦亚运起步

文/李旭

作为上港青训的代表,陈彬彬赛季至今的表现引起了广泛关注。入选国家队和雅加达亚运会大名单,是对于他潜力的肯定。

5月底第一次披上国家队战袍,陈彬彬说一点也没觉得紧张,平时该怎么样还怎么样。正如那犀利突破、敢打敢拼的球风,20岁的上港小将对于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从小的性格就是不服输,你有的我也有,我也能行,做出来给你们看。”

入选亚运会大名单,是对陈彬彬这赛季表现的肯定。

人都想往上爬 从小就是不服输

2018赛季中超第一轮,上港主场8比0大胜大连一方。胜负悬念早早揭晓后,佩雷拉会如何使用U23球员成为了看点。最终,在博阿斯手下并没有得到重用的陈彬彬,获得了1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并且送上一次助攻,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身为左脚将,陈彬彬的速度快,突破能力强,一脚传中也十分有质量。在迪拜冬训时,他就是佩雷拉的重点考察对象。从首轮起,陈彬彬的表现一发不可收拾,逐渐将上赛季的中超最佳新人胡靖航挤到了板凳席上,占据了球队中首发U23球员的位置。

“去年跟了球队一年,上场的机会不是特别多。人都要往上爬嘛,从今年冬训开始到联赛、足协杯,自己都在进步,希望未来越踢越好。”正如陈彬彬所言,在博阿斯时代,同属于97/98的魏震、张华晨更受到葡萄牙人的青睐。

“当时压力多多少少有,但都是良性竞争,通过自己的努力去竞争位置。”陈彬彬说,“这个赛季的竞争还是很激烈,赛季初胡靖航也回来了。但压力也是动力,激发自己更加努力和专注,争取机会。”

从联赛首轮登场,陈彬彬给外界的的感觉便是不怯场、敢做动作。对此,上港小将表示这是自己一贯的风格,“踢球的风格一直是这样,之前踢低级别比赛的时候也是如此。从小的性格就是不服输,你们有的我也有,我也能行,做出来给你们看。”

陈彬彬作为一名小将,踢中超并不怯场。

模仿梅西盘带技术 上港顶级攻击群帮助大

本赛季至今,陈彬彬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是上港客场5比2逆转富力,“那场比赛,自己的能力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现在还时不时地会在脑子里回想。”也正是那场比赛,陈彬彬第一次为球队首发。

开场仅仅9分钟,主场作战的富力就已经两球领先。但此后场上风云突变,武磊在上半场就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反超。随后,上港的反击对于急于扳平比分的富力来说,几乎招招致命。奠定胜局的第四个进球就是来自上港队的快速反击,陈彬彬左路突破后助攻胡尔克得分。

胡尔克破门后庆祝,还专门找到陈彬彬跪地为小将“擦鞋”。“我一开始是不知道他有这个庆祝动作。但当时挺开心的,很高兴老大哥能给我擦鞋。”陈彬彬说。

其实,在平时的训练中,陈彬彬更是奥斯卡关照最多的对象。“他会一直盯着彬彬,告诉他边路传中的落点、脚法,什么样的情况该怎么传。就像师傅带徒弟一样。”一位上港的工作人员介绍。

“平时会注意学习奥斯卡的优点,他的传球、打门,包括胡尔克,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队内对抗的时候,如果站得很近,他们也会跟我聊。”陈彬彬表示,“上港的攻击线都是顶级球员,跟他们一起踢球很开心,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

出自于崇明根宝基地,陈彬彬感谢那些年老帅对于自己基本功的打磨,“这两年自己会有意识地钻研一些球星的技术动作,尤其是梅西,会模仿他的一些盘带和过人技巧。”

陈彬彬曾跳级入选里皮率领的国家队

为国家队首秀打50分 世界杯梦想从亚运起步

5月26日热身赛,中国男足1比0击败缅甸队。陈彬彬也在第76分钟,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身披19号球衣完成了国家队首秀。

“大概在正式名单公布前一周,通过小道消息得知入选了这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这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包括家人也很兴奋。尽管心里很开心,但也不会表现出来。生活中也挺稳得住,能够‘装’。”陈彬彬笑着说道。

这是陈彬彬第一次见里皮。国家队报到后的第二天,教练组将他和黄紫昌找了过去。里皮告诉两人,“你们的年纪最小,不要有紧张和压力,国家队需要你们这样的年轻人来做出贡献。”

尽管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但陈彬彬坦言并没有特别紧张,“没有失眠,以前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老大哥颜骏凌则会告诫小兄弟一些生活中的行为举止,在场上好好发挥,平时场下低调一些。

对阵缅甸的国家队首秀,他替补登场后仅3分钟,便在一次对抗之中断下皮球,传至位置更好的韦世豪。可惜后者的爆射,被缅甸门将挡出。总共16分钟的上场时间,他的表现中规中矩。

“给自己的表现打50分吧。首先非常感谢主教练给了我比赛机会,感觉表现没有很差劲但也不是特别亮眼。毕竟是第一次,所以这个分数是对于自己的一种鞭策。”陈彬彬说。

如今,陈彬彬将再次穿上国家队的战袍,征战印尼亚运会。“前阵子看了俄罗斯世界杯,触动还是蛮大的。我也和同一届的队友们聊,互相鼓励站上世界杯的舞台。”陈彬彬表示,“路一步步地走,首先希望和兄弟们一起打好亚运会。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帮助到球队。”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