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杯对手解析:欧洲两队新老结合 北非劲旅正牌军

斯杯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比赛将在深圳开打,男篮蓝队和红队都将参加本届斯杯(红队的战绩不计入排名,红蓝两队不交手),虽然参加斯杯的三个对手没有特别大牌的球员,但红蓝两队仍然不可大意。

男篮红队原本并不参加本届斯杯,去年夏天他们已经参加过这一比赛,但由于亚运会赛程的反复变化,红队最终决定以不计入排名的方式参加斯杯,力求在2018年亚运会开始前获得最后的锻炼和检验机会。

男篮蓝队这一次是首次参加斯杯,虽然易建联和郭艾伦不在阵容当中,但李根在这次斯杯回归,让蓝队拥有了周鹏、李根、韩德君、胡金秋、吴前这样的核心阵容,阵容更加完整。参加这次斯杯将是蓝队参加9月份世预赛前的最后一次公开练兵的好机会,他们也需要格外珍惜这次机会。

就对手实力而言,克罗地亚、芬兰和突尼斯基本没有大牌球员,但他们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觑。克罗地亚队是斯杯的常客,他们这一次没有派出博格达诺维奇、祖巴茨、萨里奇等球队核心,参加斯杯的阵容中,保罗-马里内利和多玛戈-伯雅克有国字号球队的经验。马里内利身高1.91米是球队的控卫,伯雅克身高1.98米是得分后卫,两人都出生于1995年,而且都曾代表克罗地亚队参加过U16、U18的欧青赛和U17世青赛。其他球员基本都效力于克罗地亚联赛和斯洛文尼亚联赛。但这支克罗地亚队属于老中青结合,年龄最大的球员出生于1988年,最小的出生于1997年,年龄结构比较整齐,多名前锋和后卫球员让克罗地亚队的外线进攻更具有冲击力。

芬兰队是第一次参加斯杯,而中国男篮和芬兰男篮的上一次交手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对男篮红蓝两队来说,和芬兰队的比赛将会让他们体验到不同的比赛风格。芬兰队这一次来华的球员普遍比较年轻,年龄最大的球员出生于1991年,最小的出生于2000年,马尔卡宁、考波能、威尔逊等核心都没有参赛,但很多球员都代表芬兰队参加过国青队的比赛,还有3位球员参加了世预赛。出生于1991年、身高2.06米的卡尔-林德布姆代表芬兰队参加了2017年的欧洲杯和2018年的世预赛,世预赛6场比赛场均得到6.7分4.2个篮板,实力不容小觑,他也是这次芬兰队的主力大前锋。出生于2000年的米克尔-詹图南和出生于1993年的伊拉里-塞佩莱也都代表芬兰队参加了世预赛。

相比较而言,突尼斯队的这次阵容要完整的多,他们这次参加斯杯的阵容很多都参加了2017年的非洲杯和2018年的世预赛,球队核心奥马尔-阿巴达、马克拉姆-鲁姆赞、拉杜恩-苏莱曼、尼扎尔-那亚、齐德-切努菲都在这次斯杯的阵容当中,这也是一支正牌的国家队阵容。世预赛中,阿巴达场均得到14.7分3.8次助攻,是突尼斯队的得分王和助攻王,鲁姆赞场均得到10.8分6.5个篮板,得分排名全队第2,篮板排名第1。苏莱曼场均得到9.2分4.8个篮板,得分排名全队第3,篮板排名第2。虽然突尼斯队的实力排名不高,在国际篮联的排行榜上排名第52(日本第49),但正牌国家队的参赛还是足以给男篮红蓝两队造成一定的威胁。

男篮红队在主力控卫赵继伟受伤后,方硕、孙铭徽和赵睿将在这次比赛里受到考验,还没有完全恢复的周琦和丁彦雨航也将在这次斯杯里检验和球队的合练成果。蓝队方面,李根回归后让蓝队的阵容更加趋向完整,他的身体和对抗也是男篮蓝队的一大法宝。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