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魔鬼主场冠绝中超 逼近队史不败纪录

3-1轻取苏宁,国安将中超不败扩大至16轮,未来一周双赛面对大连与人和保持不败,将追平2011赛季创造的18场中超不败的队史纪录。

不过拥有史上最强阵的国安,在主场的表现仍未恢复到当年的水准,6胜4平60%的胜率只能算是一般,尽管追不上当年主场80%的胜率,不过剩下的5个主场,如果拿到4胜以上的成绩,对于御林军争冠来说就又上了一个保险。

错失一次机会,第2次不会错过?

如果不是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常规时间1-2不敌上港,国安现在已经是连续20场比赛不败,距离队史的21场不败纪录只差一场。但只论联赛这条战线,国安仍然有破掉队史最长不败纪录的机会,2011赛季在帕切科的带领下,国安曾经连续18场不败,而目前的国安,已经连续16轮不败,2-2战平申花、1-1打平鲁能、3-1击败苏宁,在这3支积分榜上半区球队身上没有掉链子,让国安熬过最难熬的阶段。

国安接下来的2轮中超对手,分别是大连与人和,赛季的首次交手,国安以3-0和4-0大胜了这两支升班马。尽管大连回勇的势头极为明显,不过爆冷战胜上港,以及3-0战胜富力都是主场作战,而且糟糕的主场草皮让佩雷拉和斯托伊科维奇两位对手主帅吐槽不已。主场面对大连,作为领头羊,国安显然不会错过双杀对手的机会,而面对人和虽然是“客场”,但丰体到时候显然会成为国安的大半个主场。

与大连、人和的较量继续保持不败,国安就追平了队史顶级联赛的最长18场不败。而下周做客面对泰达,国安就迎来破队史纪录的关键一役。

目前这支国安状态相对不错

16场不败已是队史第4长,这纪录能延续到何时?

16轮中超不败,这国安史上的第4长不败纪录,史上最长的不败纪录则是曼萨诺带队在2014-15赛季创造。2014赛季的最后10轮中超保持不败,2015赛季的前6轮中超和亚冠的前5场比赛不败。而第2长的不败则出现在2011年,除了18场中超不败之外,在此期间进行的2场足协杯赛事,国安6-1大胜南昌衡源(现申鑫)、2-0淘汰了绿城。

此外2008-2009赛季,国安曾经在16场中超和2场亚冠赛事中,拿到11胜7平的成绩。1997年,则在5场甲A、4场亚优杯、4场足协杯取得过连续13场不败的纪录,1995年6场甲A、6场足协杯则拿到过10胜2平的不败成绩。

这一次的16轮不败,则是国安队史第4长的不败金身,除了接下来2轮中超面对大连与人和之外,泰达和重庆2支球队对于国安的威胁将不大。第22轮做客面对恒大的较量,成为国安能不能延续不败金身的关键,如果在天体保持不败,国安极有可能将中超不败金身延续到21场,同时随后一轮做客面对贵州,极有可能创造队史的最长不败纪录。

当然,如果只论联赛赛场,16轮不败已经是队史第2长,只有2011赛季的18场等待着国安去破,以国安目前的强势势头,破掉帕切科的纪录并非难事。

附:国安队史不败金身TOP6

2014-15赛季 21场15胜6平(16场中超、5场亚冠;11主10客)

2011赛季 20场11胜9平(18场中超、2场足协杯;12主8客)

2008-09赛季 18场11胜7平(16场中超、2场亚冠;12主6客)

2018赛季 16场10胜6平(16场中超;10主6客)

1997赛季 13场10胜3平(5场甲A、4场亚优杯、4场足协杯;6主7客)

1995赛季 12场10胜2平(6场甲A、6场足协杯;7主5客)

国安不败主场背后抢分效率仍需提高

主场不败?国安最强一环未满血

3-1战胜苏宁,不仅让国安延续了中超赛场的不败金身,同时国安还是本赛季唯一一支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6胜4平打进了28丢掉了16球积22分,国安成为主场抢分最多的球队。但国安主场拿到22分用了10场比赛,上港和恒大目前只打了8个主场,战绩均为6胜1平1负,取胜率均高过国安的60%,苏宁8个主场也取得5胜2平仅1负、鲁能7个主场5胜1平仅1负,从主场取分率来看,工体还不是中超最强的主场。

国安10个主场丢掉16球,而上港、恒大、苏宁和鲁能,主场分别只丢掉5球、7球、6球和5球,国安的进攻力笑傲群雄,但防守始终是御林军不稳定的一环。恒大进入中超以来,国安曾在2013赛季的主场保持不败,但9胜6平只有60%的取胜率,不败未让国安成为主场取分最多的球队,拿到33分距离主场王恒大(43分)有10分的距离,总成绩方面,国安则被恒大甩开了26分。

2014和2015赛季,国安连续2年在主场取得12胜2平1负的成绩,连续2年力压恒大成为中超的主场王。本赛季只剩下5个主场,国安已经无法赶上2014和2015赛季的主场取胜率,但5个主场对手中,除了上港之外,大连、重庆、亚泰和申花的威胁并不大,如果能从这4支球队身上全部取胜,将主场该拿下的分数全部拿下,对于国安来说,争冠又上了一个保险。

当然,随着本周中主场和大连的较量后,国安“用”掉本赛季的第11个主场,在争冠球队中,比其他竞争对手至少多打了2个主场,最后12轮面临4主8客的赛程,又是国安争冠路上不稳定的因素。所以,打好主场提升取胜率,是国安必须做好的一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