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个子也能当詹皇冻结者 他让世界认识波多黎各

近乎常人的身高,平平无奇的外貌,JJ-巴里亚刚刚度过了自己第12个年头,身高大约6尺的他在总决赛成功冻结过勒布朗-詹姆斯,拿了总冠军戒指,敢和约翰-沃尔对喷,还娶了一个羡煞旁人的美娇妻,就在这个夏天,这位在NBA效力时间最长的波多黎各人依然在追寻,他要回到国家队和小弟兄们再干一票。

JJ-巴里亚

浑身是胆的小个子

马亚圭斯是巴里亚的故乡,那里是这位小个子的第一站,因为身材的关系,从小开始打球的巴里亚将NBA那些伟大的小个子视为自己的偶像,阿伦-艾弗森就是其中一个,“我只是喜欢他浑身是胆的风格”。实际上,以一个职业球员的标准来看,巴里亚可能早就名落松山,他的母亲就曾坦言巴里亚身高至多也就5尺10.75寸(约合1.8米)。

来到美国读完高中后,东北大学为巴里亚发来了邀请,在NCAA的四个赛季里,他交出了场均20.3分6.4助攻3.9篮板1.6抢断的数据单,一度还被提名全美最佳阵容,并且成为仅次于雷吉-刘易斯的队史第二得分手,但最终还是在2006年的选秀大会中无功而返。在回到故土打了不到一年球之后,独行侠被他在夏季联赛中的表现所折服,向他抛来了橄榄枝。

2011年总决赛,巴里亚对抗詹姆斯

正是独行侠的欣赏,给了巴里亚一个舞台,尤其是在2011年的总决赛,当球队面对由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三大巨头领衔的热火,命运却给了巴里亚一个重要的机会,和詹姆斯的对位本应该是被无情地碾压,可正如他当年崇拜的艾弗森一样,无所畏惧的巴里亚让詹姆斯在总决赛中无所适从。

波多黎各的名片

在独行侠以4-2击败热火之后,巴里亚成为了第二位获得NBA总冠军的波多黎各人,与前辈布奇-李的默默无闻相比,巴里亚证明了自己,成为了波多黎各在篮球领域最耀眼的那一张名片。

而在世界篮坛,巴里亚让波多黎各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国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名声,他曾在2006年和2010年的中美洲及加勒比海运动会上连续率队夺得男篮项目的金牌,还在2011年的泛美运动会上再次帮助波多黎各将男篮项目金牌收入囊中。

而在今年世预赛的美洲区中,他的小兄弟们也给人带来了意外之喜,和他们同组的美国队一向战无不胜,但在世预赛首轮,这帮发展联盟的球员们却在波多黎各队面前吃了一场尴尬的败仗,作为老大哥,JJ-巴里亚也萌生了为国贡献一份力量的想法。

2016奥运会预选赛上的巴里亚

“当我被迫在电视上看国家队比赛时,那种感觉很奇怪。当然我看了他们的比赛,还和Yum(波多黎各篮协主席Yum Ramos)有过许多的交流,”JJ-巴里亚谈及了自己的期待,“我希望在这个夏天和国家队待在一起。”

对于33岁的巴里亚来说,国家队的征战已是习以为常,在目前所处的小组,波多黎各的形势并不乐观,虽然暂时占据第三名(小组前三可晋级)的位置,但是阿根廷和美国的强势以及其余对手的实力都让他们不敢大意。从2006年至今,巴里亚就已经为祖国而战,而这一次,当领袖归来,波多黎各能否再次惊艳世界。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