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回顾:火箭四年三追安东尼 莫雷做了哪些努力?

随着火箭官方一纸签约邮件,安东尼和火箭的这次“长跑”终于结束,双方从眉来眼去到失之交臂,再到终成眷属,走过了整整四年,而这四年,火箭跟安东尼都发生过什么故事呢?

火箭官方宣布签约安东尼

四年前,因为甜瓜“伤害”书豪

莫雷对安东尼的“痴迷”并非一时起意。早在2014年的夏天,安东尼成为自由球员后会见了五支球队——芝加哥公牛,休斯敦火箭,达拉斯独行侠,洛杉矶湖人以及母队纽约尼克斯。

这次招募极其隆重,火箭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准备,据《休斯敦纪事报》之前的报道,参加安东尼招募见面的阵容有当时的老板亚历山大,CEO泰德-布朗,总经理莫雷,时任教练麦克海尔以及其他高层,还有当时球队的两大巨星哈登和霍华德。

火箭招募安东尼海报

为了招募安东尼,火箭甚至还“冷血”地伤害了当时还在球队等待交易的林书豪,直接在丰田中心外的大屏幕上放出了安东尼身穿火箭7号球衣的图片,而当时7号球衣的主人还是林书豪。

林书豪推特引用圣经:如果有人扇你一巴掌,你把另一半脸颊也给他扇。如果有人拿走你的外套,把你的里衣也给他。

尽管当时会面之后火箭对签下安东尼非常乐观,但安东尼最终并没有选择更有竞争力的公牛和火箭,选择了可以提供更大合同的老东家尼克斯(其他球队最多提供4年9600万,尼克斯则提供了一份5年1.24亿包含交易否决权的合同)。

再出手,因禅师离职被雷霆截胡

安东尼加盟雷霆

第一次摘瓜失败后,莫雷并没有死心,在去年夏天交易得到保罗之后,他立马又瞄准了安东尼。当时由于“禅师”杰克逊的一系列言论,安东尼和尼克斯的关系已经完全闹崩。

“当时安东尼被告知他会被交易到火箭,保罗也被告知甜瓜会被交易过来,开拓者的哈克勒斯当时被告知他会被交易到纽约,但当时最大的阻碍是迈尔斯-伦纳德的合同。”去年在报道火箭和尼克斯交易安东尼的记者罗德里格斯最近做客火箭资深媒体人Ben Dubose的播客揭秘了去年交易的内情。

“每个人都觉得是因为安德森的合同,但也是因为开拓者没办法处理掉迈尔斯-伦纳德的合同,一开始尼克斯是愿意吃他的,但后来尼克斯不愿意了,开拓者也就出局,火箭只能跟尼克斯一对一谈了,但尼克斯不想要安德森的合同。”

“当时交易都快达成了,内内甚至在Instagram上欢迎过甜瓜,但是后来因为尼克斯管理层的更变,事情发生了变化……”

旧情复燃自然一发不可收,手握交易否决权的甜瓜指定“非火箭不嫁”,也正因为手里有这个筹码,莫雷只愿意出安德森的溢价合同,当时还剩整整3年6千万的溢价合同,尼克斯自然不愿意,他们想要火箭出阿里扎和戈登。

双方这一杠,就是整整88天,交易停停启启,一直僵持到九月末,训练营即将开始。甜瓜决心要离开这伤心地,哪怕带走他的不是心上人,最终松口放弃否决权,让雷霆横刀夺爱。

强扭瓜不甜,雷霆做嫁衣老鹰买单

安东尼成自由球员

安东尼在雷霆的这一年,实可谓逆转版“真香”。

从“仅仅付出防守大漏洞坎特和麦克德莫特就得到了联盟顶尖的得分手安东尼,这笔交易简直就是打劫,雷霆也有三巨头了。”到“甜瓜赶紧走吧,去哪都是毒瘤,”再到点燃安东尼的雷霆球衣,仅仅过去了十个多月。

尽管在打法上做出了很大的让步,想尽可能的融入球队,但效果却并不如人意。从“进攻万花筒”的三号位,到雷霆担任四号位拉开空间,安东尼在打法上做出了非常大的牺牲。

但牺牲不一定就有回报,安东尼不仅在防守端无法贡献,进攻端也失去了自己的节奏,

对于雷霆来说,他已经成为了负资产,尤其是在甜瓜选择执行最后一年2790万的合同加上成功留下保罗-乔治之后,雷霆已经触发了超级奢侈税,续约菲尔顿之后,雷霆的薪水加上税已经堆到3亿美金,雷霆处理安东尼剩下一年2790万合同势在必行,不管是裁掉(或者买断),还是交易给其他球队来做。

再一次,安东尼手中的交易否决权起到了效果,只有在保证交易下家会裁掉或者买断他的情况下,安东尼才会选择再次放弃交易选择权让雷霆把他送走。

恰巧老鹰重建,在选了潜力新星特雷-杨,交易来林书豪之后急需处理施罗德,加上他们有足够的空间去吞下安东尼的大合同,最终甜瓜被交易到亚特兰大,和老鹰以2550万的年薪达成买断协议。这笔交易同时也让雷霆在下赛季省下了7300万美元(薪金加超级奢侈税)。

而甜瓜,终于获得了等待已久的自由身。

和保罗提前训练,为融入火箭改变自己

保罗欢迎安东尼加盟

对联盟顶尖球星们来说,不管生涯进入到哪个阶段,被裁被买断都是一种“耻辱”。

而对于安东尼来说,这只是一次失败的“婚姻”,“以前被交易,被买断就意味着你完了,但现在,只是一种常见现象。”安东尼在被交易到老鹰后接受采访说,“我们彼此并不适合,”在被交易之后安东尼说,“我之前并没有怎么提这个,但是去年那会太急了,我在媒体日才赶到雷霆的训练营。他们已经建立起了自己的东西,然后我在第25小时过去了,就好像我打了这么久球了,一定能找到方法融入球队一样。这就是我们一直打不出延续性的原因,很长一段时间,我感觉我得靠自己去找方法融入,而不是有人教我或者帮助我去融入。”

安东尼和火箭签约

而被买断之后,安东尼一纸老将底薪(一年240万)签约火箭。火箭在经历了一个队史最佳65胜,西决和勇士大战7场的赛季后,在侧翼位置上失血严重——首发三号位阿里扎追求大合同出走太阳,巴莫特重回快船——火箭只用底薪拿下恩尼斯补血,加入火箭对安东尼来说几乎是不用想的事情。

安东尼明白,在火箭他不会是第一选择,也不会是第二选择,这里有新科MVP哈登,有控卫之神保罗,有最佳第六人戈登,还有越来越强的卡佩拉,这支球队去年常规赛拿到了65胜,把如日中天的勇士拖到了抢七大战,差点掀翻他们的王座……

安东尼明白,也许这是他职业生涯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

安东尼自己也明白,事到如今,只有帮助球队赢球才能洗去他头上“毒瘤”之名。

“赢球,才能重写一切,”安东尼说。

火箭三巨头

于是他跟保罗早早开始在拉斯维加斯训练,去年保罗交易到火箭之后,他跟哈登花了一整个夏天的时间待在一起训练,去熟悉彼此,提前熟悉对他的融入将会是莫大的帮助。

他明白自己要做出怎样的牺牲,为了更好的融入火箭,他改变了以往的训练内容。

“我们做了很多的体能训练,就像田径训练一样,我从来没跟他做这么多跑动训练。”安东尼的训练师布里克里说,“我们会让他疲惫,然后在疲惫的状态下练投篮。以往的训练会有大量中距离背身和控球的练习,现在的话我们会有更多Pick&Pop的训练,更多跑位后接球三分的训练,我们想让他达到最好的跑动体型。”

不管是莫雷四年三追,还是安东尼放下身段底薪加入,双方都拿出了十足的诚意,但是否会酿就一段佳话,火箭和安东尼还有一整个赛季要走。

(腾讯体育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