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卫-席尔瓦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12年国脚生涯3夺大赛冠军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西班牙中场大将、曼城球星大卫-席尔瓦正式宣布,他从西班牙国家队退役。席尔瓦也是继皮克之后,又一位退出西班牙国家队的核心国脚。

大卫·席尔瓦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席尔瓦今年32岁,他在2006年11月15日主场和罗马尼亚国家队友谊赛中,上演了西班牙队首秀。目前为止,席尔瓦为西班牙国家队征战12年,出场125次,打进了35球,参加了2008、2012和2016年三届欧洲杯,以及2010、2014、2018年三届世界杯,跟随球队两夺欧洲杯冠军和1次世界杯冠军,是西班牙王朝一代的核心成员。

今年俄罗斯世界杯,西班牙国家队16强战被俄罗斯淘汰,这也成为了席尔瓦、皮克、伊涅斯塔等老将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席尔瓦由于儿子早产,曾经缺席曼城赛事,他之前在采访中表示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和照顾家人。

席尔瓦宣布退出国家队

席尔瓦在公开信中表示:“在我经历过的那么多事情之后,坐下来写这封信并不容易。经过一些天的考虑和分析后,我决定退出西班牙国家队。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决定之一。”

“西班牙国家队给了我一切,让我从青少年球员开始不断成长,学会踢球和做人。过去12年,代表西班牙出场125次,打进35球,我们获得了2次欧洲杯冠军,也捧起了世界杯冠军,我可以骄傲的离开。”

“我对所有已经取得的成就感到开心,这一切都将铭记于心。这些时刻也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就像阿拉贡内斯一样,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位大师的形象。我要感谢所有合作过的队友,以及信任我的教练,和西班牙足协所有工作人员,他们尽一切努力让事情变得轻松。我也想感谢我的家人多年来的支持,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将永远无法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当然,还有每次我穿上西班牙球衣时,都会给我支持的西班牙球迷。“谢谢,祝大家好运,再见!”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