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帆船世锦赛中国队获4张奥运入场券 22岁小将摘铜

卢云秀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8帆船世锦赛在丹麦港口城市奥胡斯落下帷幕,中国队在男女帆板、女子双人艇470和女子雷迪尔四个项目上发挥不俗,顺利拿到四张奥运入场券,完成赛前预定目标,其中22岁小将卢云秀在女子帆板RS:X项目上表现抢眼,一举夺得铜牌。

帆板一直是中国帆船帆板队的优势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殷剑就是在青岛奥帆赛场斩获金牌,实现中国帆船帆板队在奥运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随后,陈佩娜两度捧得世界冠军,并在2016里约奥运会中赢得一枚银牌。

在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在女子帆板RS:X项目依旧强势逼人,共计有三名女将闯进奖牌轮,分别是卢云秀、陈佩娜和史红梅。

其中,初出茅庐的年轻小将卢云秀首度参与帆船世锦赛就表现不俗,12轮比赛4轮拔得头筹,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最后奖牌轮里,卢云秀没能顶住压力第八个冲线,致使法国选手后来居上。最终,卢云秀摘得一枚铜牌。

另外,此前被外界看好的老将陈佩娜因腰部拉伤,未能发挥最佳状态,获得大赛第六名,史红梅位居第八名。

毕焜

在男子帆板RS:X级争夺中,来自辽宁的小将毕焜一路过关斩将,击败各国强手闯进奖牌轮,最终排在第九名,顺利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8月18号,毕焜将代表中国再度征战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组合魏梦喜/高海燕

在女子双人艇470项目中,中国组合魏梦喜/高海燕一路稳扎稳打,夺得第六名成绩,提前锁定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此外,女子雷迪尔张东霜排位25名,同样为中国队拿到一张宝贵的奥运入场券。

四年一度的帆船世锦赛是全球最重要的帆船赛事之一,也是2020东京奥运会的首场大型资格赛,比赛包括了奥运会的全部10个级别项目,并首度加入风筝板冲浪赛。

大赛期间,来自世界85个国家1400名选手扬帆竞发,中国队派出28名选手分别参与男女帆板、男子激光、女子雷迪尔、男女470以及诺卡拉17七个大项。

随着2018奥胡斯世锦赛圆满落幕,至此,2020东京奥运帆船帆板项目的首批入场券已经全部发放完毕。接下来,已赢得四张入场券的中国队还将继续在8月18日-9月2日拉开序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争夺男子单人激光级别的奥运资格。

同时,男子470、芬兰人、49人、诺卡拉17级别的名额将在2019年世锦赛和洲际锦标赛决出。中国队的目标是拿到奥运会项目所有资格,在东京奥运会各级别比赛中实现全部参赛,全面开花。

在今年九月初亚运会结束之后,中国队各级别选手将前往日本江之岛参与世界杯帆船赛,他们将在此进一步摸索、熟悉2020奥运会帆船场地。相信,持续不断的国际大赛将让年轻中国选手迅速成长,愈战愈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