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酋队热身撒野群殴 或遭停赛处罚利好中国队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已接到马来西亚足协上报的关于8月10日与阿联酋队热身赛中发生群殴事件的报告,目前正在研究处理意见,很有可能会在亚运会期间或亚运会之后做出最终的处罚决定。事情的起因是两国的亚运队在吉隆坡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发生严重的打架事件。

阿联酋队员大打出手

本届亚运会男足赛小组赛中,由于伊拉克队退出,阿联酋队被亚足联重新分组分到中国队所在的C组。在转战印尼之前,阿联酋亚运队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设立训练营。马来西亚队在打完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之后回国,在10日与阿联酋队进行了热身赛。结果,大马队凭借着萨法威·拉希德和阿克希亚尔·拉希德在第27、64分钟的两球,以2比0领先。

或许是输给马来西亚队感到脸上无光,比赛进行至伤停补时第3分钟时,恼羞成怒的阿联酋队员8号穆罕默德·哈尔范从身后追上大马球员并用肘部攻击对方,从而引发双方球员在场上大打出手。不仅是场上球员,甚至替补席上的球员也冲入场内开始打斗,就连阿联酋队替补席上的多名官员也冲入场内加入到群殴之中。整个斗殴持续了2分钟左右,随着球场内的保安人员冲入场内,事态很快平息下来,比赛也随之结束。

事发之后,阿联酋足协与马来西亚足协官员现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随后,阿联酋足协正式向马来西亚足协发来了道歉信,对于双方热身赛中所发生的一切表示歉意。而马来西亚足协也接受了阿联酋足协的道歉。阿联酋足协除了道歉之外,还决定将8号穆罕默德·哈尔范开除出队,禁止其参加亚运会,同时提交阿联酋足协纪律委员会进行研究处罚。

马来西亚足协已经正式将此事上报亚足联,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表示,“我们正在等待进一步详细的报告,然后正式作出处罚决定。不仅仅是球员,双方卷入争斗中的官员以及教练员也将受到处罚。亚足联不会等亚运会结束之后才来作出处罚决定,我们可以马上作出处罚决定。但是,我们不会处罚整支球队,只会对参与打斗的球员以及官员作出处罚。这场热身赛对于双方来说,或许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准备亚运会的过程之中。但是,发生这样的丑闻,对整个亚洲足球的形象不利,我们不允许这种情况再度发生。”

由于阿联酋队与中国队同组,或许在亚运会开始之后,一旦有阿联酋球员进一步受到处罚,对中国队而言或许是一个好消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