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 300余名小将齐聚北京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13日闭幕。北京海嘉国际双语学校荣获小学组冠军,北京一零一中学夺得中学组冠军。

资料图

来自北京、哈尔滨、沈阳、齐齐哈尔、满洲里5个城市的10支小学校队、7支初中校队的近300名冰球小将齐聚北京,在6天里进行了39场比赛。

在比赛之余,各校队领队与教练聚在一起探讨冰球的教育价值、分享各自校队的发展经验。综合39场比赛成绩来看,国内小学冰球校队的水平呈现出较大的区域性差异。教练和领队们也对这一现象进行了分析,认为这与地区的校队比赛频率与训练方法,以及少儿冰球过早专业化训练有很大关系。

大家一致认为,邀请赛促进了球队的团结,切磋球技也让球队认识到差距,这些都有利于校队的未来发展。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邀请赛旨在通过比赛增进学生对校队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交流发展经验,带动国内更多学校因地制宜地发展冰球校队,为下一步全国学校冰球校队联赛的启动做准备。(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