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必看意甲的五大原因:C罗驾临 囧叔PK安帅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从1929年诞生到创建全国性的联赛,意甲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联赛之一,并且在全球都拥有无数狂热的球迷。在意甲漫长的历史上,曾经诞生过无数顶级球队,即使经历了低谷,意甲球队如今也能够在欧冠有所作为。

随着新logo的使用,意甲旧貌换新颜

除了拥有众多顶级球员之外,意甲也一直以拥有顶级主帅而闻名。意甲有着无与伦比的战术严谨性,也培养出了像里皮、萨基这样的战术大师。在意甲新赛季揭幕之前,以下5个理由会让你无法错过意甲。

C罗君临意甲

在20世纪90年代,意甲云集了当时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齐达内、巴蒂斯图塔、皮耶罗、罗纳尔多都曾为意甲的黄金时代锦上添花。因为受到经济下滑的困扰,如今的意甲不再是顶级球员效力的天堂,但仍然拥有众多世界级球星。意甲的顶级球会仍然拥有众多的明星球员,同时,在意甲转会窗口仍然开放的情况下,他们有时间签入更多的球星。

我们爱的意甲又回来了

在这个夏窗,葡萄牙前锋C罗从皇马转投尤文无疑是最受人瞩目的转会,意大利媒体纷纷认为C罗的加盟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他会吸引更多世界级球员重新选择意甲联赛。尽管已经32岁,但葡萄牙人仍然有实力做出巨大的贡献,尤文球迷则希望C罗能够与迪巴拉、道格拉斯-科斯塔组成强大的锋线三叉戟。

C罗加盟尤文图斯

同时,C罗转投尤文在一定程度上还会阻止意甲的人才外流,他会让众多球员意识到不需要走出意大利才能够实现自己的雄心壮志。

世界名帅众多

意大利因为总是能够培养出顶级主帅而受到了全世界的尊重。就像上赛季的欧冠一样,尤文主帅阿莱格里和罗马主帅迪弗朗西斯科依靠出色的战术布置和临场指挥弥补了与顶级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

有了C罗,阿莱格里更有底气挑战欧洲

在最出色的战术大师之一萨里转投切尔西之后,意甲有一些损失。然而,接替其那不勒斯主帅一职的安切洛蒂是近20年来最出色的主教练之一。执教经历丰富的安切洛蒂在西甲、法甲、英超和德甲都执教过顶级球会,而且几乎赢得了一切。

安切洛蒂接棒萨里继续挑战尤文霸权

同时,阿莱格里拒绝了皇马的邀请,留在了尤文,这为斑马军团新赛季继续向欧冠冠军发起冲击奠定了基础。事实上,不仅仅是只有意甲顶级俱乐部才拥有名帅,通过执教亚特兰大期间的出色表现,加斯佩里尼赢得了众多好评,他率领球队在近2个赛季分别获得了第4位和第7位的好成绩。

看加斯佩里尼延续神奇

因为帮助球队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取得突破,加斯佩里尼开始赢得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考虑到众多球队在转会市场的巨大投入,看看加斯佩里尼本赛季是否会继续取得进一步的成功是非常有趣的。

激烈德比竞争

很多意甲俱乐部都来自意大利的大城市,因此意甲存在着大量的德比战,而这样的德比会让球迷们更加兴奋和激动。名气最大的当属在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之间进行的米兰德比以及在罗马和拉齐奥之间进行的罗马德比,后者则是敌意最深的德比之一。

还记得那场米兰德比吗?

这两家俱乐部之间的敌意要追溯到1927年罗马俱乐部的成立,墨索里尼合并了罗马城所有的俱乐部,拉齐奥则成为唯一一家没有遵守命令的俱乐部。尽管已经过去了91年,但这两家俱乐部之间的敌意却丝毫没有减弱。即使你没有特别喜欢的俱乐部,这样的德比也是值得一看的。

罗马德比就是火爆的代名词

天才新星崛起

媒体对英超的批评之一就在于他们的一线队不愿意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如果你会为年轻球员的崛起而感到兴奋,那么你应该去看看意甲。像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多纳鲁马这样的球员,尽管还很年轻,但他们不仅早就跻身主力阵容,还因为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广泛的赞誉,甚至赢得了英超、西甲豪门的关注。

近几个赛季,萨维奇崭露头角

有很多评价很高的球员已经被招入了意大利青年队,他们希望在新赛季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效力于尤文的贝尔纳代斯基和鲁加尼初出茅庐时就赢得了很多赞誉,但如今他们已经24岁了,他们希望自己会在这个赛季成熟起来。

尤文图斯的大龄新秀要努力了

还有一些新援会引起球迷的关注,最值得关注的一笔转会是从图卢兹加盟佛罗伦萨的法国门将拉冯,从很多方面来看,他都与多纳鲁马非常相似,他们都是在17岁时就完成了处子秀,而且在转投紫百合之前,拉冯已经成为法国家喻户晓的名字。他的加盟让佛罗伦萨球迷颇为兴奋,在紫百合冲击欧战名额的过程中,法国门将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法国新星的风头能否盖过多纳鲁马

狂热球迷抢镜

意甲以狂热的粉丝而闻名,最著名的当属众多Ultras了。这样的球迷团体往往有年轻人组成,他们对于球队的热爱接近于狂热。他们利用球场展示制作精良、构思巧妙的横幅,以此来表达对球队的支持,同时去恐吓对手。

意大利球迷以狂热著称

即使只是在电视前观看比赛,狂热球迷们的歌声也会让人感到震撼。足球融入了意大利社会的结构之中,而俱乐部则融入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马拉多纳至今仍是那不勒斯的宠儿

最好的例子当属那不勒斯球迷对于马拉多纳的崇拜,即使阿根廷人早在1991年就离开了那不勒斯,但至今仍然对这座城市带来巨大的影响。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