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联盟上演双面科比传奇 这些队长你更爱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超级企鹅联盟红色原力联盟A组的四场比赛球迷们看的是不是很过瘾。紧随着红色原力联盟,蓝色能量联盟的D组比赛终于也拉开了帷幕。

比起A组的队长来,D组的四位队长名头可是丝毫不弱。

著名的喜剧演员乔杉,新生代的两位剧集小王子邓伦和欧豪,加上著名艺人炎亚纶。相信他们的名字在很多人听来都相当熟悉,那么在球场上的表现究竟怎么样呢?

自称20年老科蜜的邓伦,意外的发现自己的队伍中其他三人身高都达到1米9左右。这顿时让邓伦充满了信心,毕竟在篮球场上,身高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干脆,自己也虚报一个身高,涨涨气势。

还别说,邓伦的brother队在身高上真唬住了对手,在通往赛场的通勤车上,其他三支球队讨论的话题焦点之一就是brother队的身高。这也难怪,几个1米9的大高个往哪一战,的确给人带来很强的心理压迫能力。

比赛开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个快乐篮球,邓伦就说:“其实对于我来将成绩不重要,前提是快乐。和兄弟们在一起,打篮球的快乐的,这支球队是快乐的。”

而事实情况呢?

快乐篮球?别逗了,这位兄dei,先把腿上的抽筋治好了再说快乐篮球。

邓伦自己也承认:“一上来对抗有点强,跑的有点多,抽筋了之后投篮动作也会变形,当我躺在场下发现兄弟们在拼命的时候,我就会想,不管今天怎么样都会将今天的比赛一起打完。”

精神可嘉,但是邓伦今天的命中率实在不怎么样,好多次投篮,包括上篮,都没有能够得分。

但是这都不是事,邓伦的偶像是谁?科比-布莱恩特。有着偶像的精神激励,邓伦根本就不在乎投篮不进的事情:“命中率低是因为体力的下降,但是还是要敢投,不能因为命中低就不投。科比就是这样,他说出手还有机会得分,不出手就没有机会。”

这里说明一下,科比在职业生涯中一共出手26200次,命中11719次,打铁次数高达14481次,是NBA历史上打铁次数最多的球员,领先排名第二的哈夫利切克超过1000次打铁,领先现役球员中最高的诺维茨基超过2000次打铁。但是科比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关系,在接受采访时,科比说过:“我宁愿30投0中,也不愿9投0中,9投0中意味着你被自己击败了,你信心全失。无法再继续比赛了,唯一的解释就是你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看来邓伦作为科比的忠实拥趸,已经将科比精神刻骨铭心。当然结局还是不错的,在连续的投篮不中后,终于成功开和。

如果说邓伦连续的打铁代表着科比的月之暗面,那么对手炎亚纶代表的则是科比的月之亮面。

炎亚纶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远距离长两分命中,彰显了自己非常不错的手感。

到了下半场,炎亚纶更是艺高人胆大,自己上场换下球队内的职业大腿杨鸣,带领着海神队打起了全演艺阵容。没想到,这却成为了炎亚纶发挥的契机。

就这样,炎亚纶带领着海神在一度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用炎亚纶自己的话来说:“我只要一上场我就是要拼,什么跌啊撞的都没关系,就是要得分。该出手时就出手,杨队(海神队的职业大腿杨鸣)跟我说,该出手不要犹豫,犹豫就一定不会进球。只要有空挡,那你就出手吧。”

果断出手,带领球队力挽狂澜,恰好也是科比精神的完美体现。

比起这场比赛两队疯狂比拼打铁来,另外一场比赛的火药味可要浓得多,连两名职业大腿孟铎和刘子秋都在场上打出了火气,两个人甚至还领到了裁判的警告。

真正让人大吃一惊的是巨鲸队的队长乔杉,在之前参加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时候,乔杉可是一分未得。也难怪乔杉比赛开始前开玩笑说,自己希望能够保持零得分的纪录。

没想到比赛刚开始第一次进攻,乔杉直接中距离出手,稳稳飞进篮筐。

打破了自己参加超级企鹅系列比赛的0纪录,乔杉高兴的像一个160斤重的孩子:“确实,这个队除了我之外都很有实力,因为我上次参加腾讯企鹅名人赛的时候没有得分,这次上来就拿了两分。希望下次可以继续突破一下。”

乔杉这边喜笑颜开,欧豪这边可就不怎么开心了。

平心而论,欧豪在篮球技术上是肯定要强于乔杉的,毕竟开场就中投命中,哈登最擅长的欧洲步也是说来就来。

敲黑板,所谓欧洲步,即Euro step,是带球上篮时的一种过人技巧。上篮时的步伐左右晃动极大,让防守者很难判断进攻球员的行进方向,导致防守者失去防守位置。之所以叫欧洲步,是因为该步伐最早被人所熟知是通过欧洲球员。前立陶宛球星马修里奥斯是最早在NBA中使用欧洲步的球员,马刺的吉诺比利,火箭的哈登,都是欧洲步的大师。

欧洲步看上去简单,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并不简单。在高速行进中保持平衡,还要完成大幅度变向,如果不是熟练运用的话很容易丢球。

一投一突,欧豪的篮球功力可见一斑。

可是阻碍欧豪的因素也有不少,一方面是太久没打,一方面是体力不足,另外一方面,欧豪承认还是轻视了比赛:“我确实太久没打了,体力不够。本来对比赛挺有信心的,体力不够肯定会有影响。但是输了其实也不影响心情,杉哥说了快乐篮球,所以好玩就行了。”

所谓“好玩就行”,“输了也不影响心情”,我们隔着屏幕都能看出欧豪的无奈。尤其随着比赛的进行,欧豪体力不足的迹象变得越来越明显。

欧豪自己也感叹:“这个真的像一个比赛,有职业球员的加入和半职业球员,他们一旦认真起来我们就比较吃亏。但是一场球赛,如果大家看的开心,我们也玩的开心就好了。”

嘴上说归说,但是到了更衣室后,四支球队都在研究下一个对手的战术特点和打法。不管是兄弟篮球还是快乐篮球,衡量胜利者的标准永远只有一个。

赢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