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池江四金难全揽 刘湘或拿中日对抗关键一金

在东京举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池江璃花子的作为本土明星没有让日本队失望,如200自和100蝶都游出了亚洲最顶尖的实力,其余的报项尽管与名次不太好看,但在亚洲舞台也十分具有威慑力。本届在亚运会上,池江报名了50自、100自、50蝶和100蝶四项,以她泛太平洋的表现来看,或将实现包揽4金?

在四项中,池江的50米自由泳是非常明显的突破口。池江在泛太赛上只有24秒60的发挥,而在全国锦标赛则有24秒21的表现。为什么有这么大差别?因为全锦赛是第三天比的50自,而泛太赛是最后一天比50自,还有接力活的池江已经无法达到完美发挥。翻翻亚运会赛程,女子50米自由泳,还就是最后一天进行!

从8月9日泛太赛开始到8月23日亚运女子50自决赛前一天,池江在短短15天时间里,出场至少24次,这里还假设池江在亚运会上四项接力上只比决赛,不比预赛,否则出场次数会更高。到这地步,池江体力再旺盛,50自顺利对付没问题,但要想游个强大成绩,应该不现实了,泛太的24秒60就是很好写照。这里要强调一点,池江在50自上的确也是进步最慢的一项,估计和她训练侧重点有关。

最能挑战池江的,就是亚洲纪录保持者刘湘。虽然刘湘今年最好成绩是24秒55,比24秒21有差距,但刘湘才有几项任务?她可以全力为50自而投入。刘湘也是大赛能杀得出的选手,去年世锦赛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喜滋滋杀入前六,全运会连着破亚洲纪录。亚运会上刘湘不用挑战自己24秒03的亚洲纪录,能有24秒1的发挥,池江可能就比不过。这一金出入别看小,很可能将是左右中日亚运游泳对抗结果的关键一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