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拉克森发声:无缘亚运太失望 我与菲律宾同在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克利夫兰骑士队球员克拉克森近段时间以来成了亚洲篮坛的红人,本来已经准备代表菲律宾出战亚运会的他,竟被NBA官方拒绝开具澄清信。这样的结果让本来兴致勃勃的克拉克森非常失望,他通过个人社交平台表示,虽然不能参加亚运会,但是心神都和菲律宾在一起。

“致菲律宾的兄弟姊妹们,对于我没有收到参加即将开始的亚运会的澄清信,我感到无比的失望。虽然我本人并不在现场,但是我的心神和菲律宾的队友们同在。即使不能打亚运会,但是我渴望和愿意在未来和队友们一起为菲律宾而战,我坚信这样的梦想会得到实现。”克拉克森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同时他还晒出了印有自己名字的菲律宾国家队球衣。看来,菲律宾男篮早就印好了克拉克森的球衣,为他打亚运会做好了准备。

克拉克森社交媒体截图

菲律宾男篮今年参加亚运会的过程就像是一部肥皂剧。本来因为世预赛和澳大利亚群殴的影响已经退出的他们,又受到国内球迷的压力宣布重回亚运,随即没有被分回原来的小组,而是与中国队同处D组。

为了增强自身的实力,重返亚运会的菲律宾将在骑士队效力、并有一半菲律宾血统的克拉克森列入参赛的12人大名单中,菲律宾篮协和媒体也一度对克拉克森首次代表菲律宾参赛表示乐观。可是NBA官方却以NBA与FIBA的协议中规定,NBA球员有权参加奥运会、FIBA男篮世界杯、洲际杯赛及相关预选赛,但其中并不包括亚运会的比赛为由,不给克拉克森出具澄清信。

对于这一结果,菲律宾方面非常不解,他们认为,既然同为NBA球员的周琦都可以代表中国打亚运会,克拉克森却不行显然有失公允。对此菲律宾篮协主席透露,NBA正在调查中国队为什么可以带周琦参加亚运会。

NBA球员战亚运引发争议

此外,菲律宾篮协还列出2002年巴特尔参加亚运会,以及2015年两名NBA球员尼克尔森和巴里亚参加与亚运会相同性质的泛美运动会的例子,来质疑NBA官方的决定。

但质疑归质疑,克拉克森已经不可能参加亚运会了,目前菲律宾男篮已经招入唐-特罗拉诺顶替其出战。据悉,克拉克森极有可能在9月份的世预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代表菲律宾国家队上场。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