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炮爆发单轮10球左右5场赛果 武磊之外3将更耀眼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中超第17轮一共攻入了25球,尽管本土球员只打进了10球,比例仅为40%,但有5场比赛,本土球员的进球左右了最终的结果。包括谭龙2球+绝杀,亚泰爆冷3-2逆转恒大;杨旭绝平,权健客场3-3与人和握手言和;董学升攻入制胜球,华夏1-0小胜贵州止住颓势;而国安3-1战胜苏宁、上海德比上港2-0击败申花,土炮也不再是绿叶而是红花。

武磊领衔,中超土炮迎爆发

土炮爆发已成常态,第17轮轰入10球

尽管外援还是中超赛场决定胜负的最重要因素,但本土球员本赛季爆发的频率越来越高。首轮比赛,本土球员就轰入了11球,其中武磊上演帽子戏法,第2轮比赛,总共23粒进球中,本土球员贡献了9个,占到总进球数的40%,其中U-23小将在那一轮贡献了3球。第3轮比赛,本土球员的进球依旧上双,达到了11粒。

第4和第5轮,本土球员的进球数下滑到7个,但第6轮随即再度上升到11球。第7轮,本土球员的进球数创造了本赛季的新高,达到了13球,其中苏宁5-1大胜申花的比赛,6粒进球全部由本土球员包办,苏宁打进的5球中,吉翔贡献了1射3传的数据。土炮爆发已经成为本赛季的常态,尽管还是无法抢走外援的风头,但至少很多时候,本土球员不再甘当绿叶。

第16轮比赛的23球中,本土球员只打进了5球,但第17轮,本土球员的发挥就回勇,25粒进球中,本土球员贡献了10球,进球比例又一次达到了40%,而且大部分都是关键性的进球。

土炮左右5场赛果,谭龙杨旭董学升三箭齐发

大连3-0大胜富力的比赛,穆谢奎戴帽,其中2次助攻来自卡拉斯科,而泰达2-0击败建业的比赛,乔纳森传射阿奇姆彭打进1球,都是外援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不过与这2场比赛同时进行的国安和苏宁一役,国安的前2粒进球由张稀哲和雷腾龙包办,御林军本赛季第一次由外援扮演传球者的角色,而本土球员承担终结者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张稀哲和雷腾龙都是迎来赛季首球,尤其是国安防线告急的情况下,雷腾龙不单要承受防守重任,进攻中还有所斩获。

第17轮的焦点战,上港和申花的上海德比,在两队上半场采取肉搏战难以形成太多有威胁射门的情况下,武磊下半场开场后7分钟天外飞仙似的进球,让这场比赛的平衡被打破。武磊更是凭借这粒进球,不仅继续力压扎哈维霸占着中超射手榜的头名,同时还超越韩鹏正式加冕了中超第1人。

值得说道的则是亚泰3-2战胜恒大的比赛,5粒进球中本土球员贡献了4球,于睿和杨立瑜你来我往,10分钟之内为各自球队建功。在高拉特帮助恒大2-1反超比分后,替补登场的谭龙梅开二度,再次证明里皮将他选入国家队是绝对正确的决定,同时帮助亚泰4个赛季以来首次扮演了“恒大克星”的角色。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哑火的情况下,土炮决定了亚泰和恒大这场对决的胜负,笑到最后的是亚泰和谭龙。

谭龙在与恒大 的比赛中梅开二度

华夏1-0小胜贵州,取得了间歇期后的首胜,新帅科尔曼终于看到了3分,而帮助威尔士教头打破不胜尴尬的恰恰是本土球员,董学升为华夏打入制胜球,而且为他传球的也是本土球员——张呈栋。在拉维奇伤停的情况下,不受佩莱格里尼重用的董学升,间歇期后6轮比赛全部首发,用4个进球回报了科尔曼对他的信任。

同样在近来爆发的还有权健本土前锋杨旭,他的绝平球帮助权健客场3-3战平人和抢下1分,止住了此前连败的颓势。同样,这也是杨旭间歇期后的第4粒进球,此外还有1次助攻,而杨旭刷到这样的数据只用了5场比赛,而间歇期之前,杨旭在中超赛场颗粒无收,仅在亚冠打进1球。莫德斯特“失踪”的情况下,是杨旭与帕托一起扛起了权健的进攻重任。

杨旭也在权健迎来春天

里皮乐开花?武磊郜林之外又多了选择

武磊无疑是近些年来和欧洲球队传出绯闻最多的球员,最近又被英超升班马狼队相中,尽管武磊前往欧洲赛场的难度不小,尤其是要想登陆英超,劳工证就是最大的难题。但成为中超射手王,目前在射手榜上又力压扎哈维领跑,如果帮助上港本赛季圆了冠军梦,自己将本土射手王的“本土”二字去掉,上港放其留洋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当然,射手榜前10名除了武磊1名本土球员外,其余均是外援的名字,但泰达的惠家康以6球跻身射手榜的前20位。包括苏宁的黄紫昌、恒大的郜林、富力的肖智、鲁能的金敬道都有5球入账,排在射手榜的前30名。董学升和杨旭间歇期后的爆发,则让里皮多了选择,至少都会进入银狐的视野,有随国足参加2019年亚洲杯的希望。而谭龙和张呈栋2名国脚,本赛季各有4球入账,虽然仍是外援身边的绿叶,然而爆发起来却是各自球队抢分的保证。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