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16轮换3帅让人浮想联翩 内乱?为保级球队动真格

记者金山淞报道

8月12日下午,重庆当代力帆官宣了俱乐部的人员变动:代理主教练郝海涛不再担任教练职务,俱乐部常务副总贾广鹏离任,球队领队李端离任,另有安排。俱乐部日常工作由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蒋立章全面主持。很明显,重庆队开始动真格的了。

重庆不敌鲁能,掉入降级区

主场0比2输给鲁能,直接导致此前联赛积分榜倒数第二的大连一方逃出降级区,而这个倒数第二就由重庆队屈辱的接棒了。从这主场0比2的比赛场面来看,重庆队的队员不可谓不拼命,球队的战术安排和打法也还算对路。毫无疑问,和鲁能这样的中超豪门比起来,重庆队在实力上的差距是巨大的,但这场比赛中的很多时段,重庆队都围在鲁能的禁区狂攻,赛后的数据也说明了重庆队的队员确实做了很大的努力,无奈确实缺少打破鲁能大门的锐利攻击力。

这场比赛也是小克鲁伊夫上任后带队的第一场比赛,就球队的组织和战术安排中规中矩,但确实打出了一个整体感觉,说明他还是有一定的执教能力。只不过,重庆队现在面临的问题太多,而面对中超那些高水平外援前锋,一个小问题就能导致失球。

重庆队本赛季的联赛历程堪称高开低走的典范。他们4比1战胜苏宁,3比3战平国安,虽然客场1比2输给了上港,但那场比赛主裁判的争议极大,这些都堪称重庆队本赛季的经典战役。在重庆队第七轮战胜建业后,球队的战绩达到顶峰,以11分的积分位列联赛积分榜第六名,当时的重庆队被外界称为2018赛季的黑马球队。谁能想到,如今联赛仅仅打完17轮,重庆队竟然排名倒数第二,深陷降级区。也就是说,在之后的10轮比赛中,重庆队仅仅拿到了4分。重庆队到底为什么会这样?

一个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联赛第九轮对阵权健时,“小摩托”费尔南多的受伤。“小摩托”对于重庆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前张外龙曾经拿“小摩托”和恒大当年外援穆里奇对比,他认为“小摩托”更胜穆里奇。果然,“小摩托”因伤无法出场,重庆队前场的攻击力立马下降了一个层级。

另一个原因就是猜测中的内乱,虽然俱乐部否认,但一个中超队,在联赛16轮就有三任主教练,而且第一次换帅还是队中的中方教练顶替了外教,怎能不让人浮想联翩?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只要出现此前身在队中的中方教练挤走外教的情形,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队里曾经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这就是中国特色。

联赛还有13轮,俱乐部此时做出人员调整显然已意识到形势岌岌可危,然而,要保级,重庆队需做得事情还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