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日残阵澳新免战 男篮亚运路上还有几个劲敌?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随着 NBA官方发表声明,不放克拉克森代表菲律宾参加亚运会,这出肥皂剧终于落下帷幕,没有了克拉克森的菲律宾很难对欲夺回亚运会金牌的中国男篮形成威胁,但这并不代表中国队在亚运会上没有对手,要想夺冠还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男篮红队即将出征

但是此次参加亚运会布拉切缺阵,于是给了克拉克森和菲律宾篮协合作的机会,可惜事与愿违,NBA最终没有允许克拉克森来打亚运会,这对于少了赵继伟的中国男篮来说无疑相当于减少了一大劲敌,菲律宾要想在亚运会掀起波澜将会难上加难。

在如今的亚洲篮坛,日本大有崛起之势,前不久的世预赛上他们更是主场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但本次亚运会日本队三大核心却将集体缺席。其中包括拥有不俗实力法泽卡斯,这位33岁的归化外援身高2.11米,在世预赛日本击败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得到25分12个篮板,大胜中国台北队时更是得到32分11个篮板。但他最近刚刚接受手术,已确定错过亚运会。

相比起法泽卡斯做手术后缺席亚运会,渡边雄太和八村塁缺席亚运会有些让人意外。 作为前NCAA球员,渡边雄太在美国闯荡了很多年。今年夏天,他报名参加NBA选秀大会但没有被选中,落选之后,他代表篮网队参加NBA夏季联赛,5场比赛场均得到9.4分4.2个篮板1.6次盖帽,最终和灰熊队签下一份双向合同。

八村塁目前还在美国读大学,上赛季在NCAA进步很明显。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八村塁在代表日本队击败澳大利亚队和中国台北队时场均得到18.5分5个篮板,展现了日本队绝对核心的实力。随着法泽卡斯、渡边雄太和八村塁都无缘亚运会,日本队的实力也将明显下降。

男篮亚运路上仍存劲敌

再加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两支劲旅不会参加亚运会,看上去男篮红队此次马尼拉之旅可能遭遇的阻击少了许多。不过卫冕冠军韩国和曾经的亚洲霸主伊朗依然会是中国男篮的拦路虎。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开始,韩国队归化了美籍内线拉特利夫,虽然身高不到两米,但是此人身体素质劲爆,在与男篮红队的世预赛交手中砍下25分和11个篮板,和他对位的王哲林仅有9分进账。拉特利夫在内线的强势还让韩国队的外线射手们心里面有了底,韩国的进攻更加立体化。所以,即使有周琦的存在,中国队也不能对韩国掉以轻心,如今的“太极虎”已经和从前大不一样。

伊朗队也不容忽视。哈达迪和巴赫拉米“玄冥二老”在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回归,随即率队四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虽然哈达迪在上赛季CBA联赛中状态有所下滑,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有没有哈达迪,伊朗完全就是两支不同的队伍,所以,千万不要以5月份蓝队两次战胜的那支伊朗队做参考,一旦遇上伊朗,除了周琦单防外,还需要有其他战术去限制哈达迪。

另外,2013年马尼拉亚锦赛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分别负于中国台北和日本的教训仍不容忘记,阴沟翻船输给弱旅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在赢或回家的淘汰赛中中国队必须步步小心,因为一场失利就足以葬送四年来的努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