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鸣哈神老化难替继伟 召回小将辽篮能收奇效?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主力控卫赵继伟在国家队训练意外重伤之后,辽宁队的卫冕也被蒙上了阴影。根据辽宁媒体的报道,辽宁队已经启动预案,准备从吉林队提前召回尚在租借期的高诗岩,这个选择对辽宁队也很有必要。

高诗岩潜力巨大

召回高诗岩很有必要

辽宁队虽然素以后卫人才济济闻名,队长杨鸣也曾表示辽宁队盛产优秀后卫,他之所以曾想离开球队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但随着赵继伟的受伤,辽宁队后卫只剩郭艾伦、哈德森和杨鸣,用人面临捉襟见肘的窘境,加上杨鸣和哈德森都不再年轻,杨鸣打完下赛季就会退役,为此,辽宁队提前召回年轻的高诗岩就显得很有必要。

上赛季,高诗岩被辽宁队租借到吉林队后获得了大量的出场时间和锻炼机会,整个赛季,他为吉林队打了38场比赛保持全勤,场均得到了31.6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9.8分4.7个篮板3.7次助攻1.9次抢断,个人能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年夏天,高诗岩能够被杜锋招入男篮蓝队,直接原因就是因为他上赛季在吉林队的出色发挥。

在赵继伟重伤,杨鸣过去几个赛季已经成为球队的边缘人后,高诗岩如果回到辽宁队可以为球队带来很必要的补充,可以让郭艾伦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也可以为辽宁队带来活力,从而更好的应对下赛季赛程拉长和采用分组对抗的形式。今年夏天,辽宁队阵容人满为患,原帅和赵率舟因此还不得不离开球队,但现在,赵继伟受伤后,今年夏天没有任何新援补进的辽宁队就必须召回高诗岩才能弥补空缺。

郭艾伦杨鸣哈德森的轮转恐存隐忧

高诗岩回归可再获成长

高诗岩出生于1996年,身高1.85米,体重85公斤,场上位置是控卫。2015-16赛季,高诗岩代表辽宁队首次参加CBA联赛,自此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由于辽宁队后卫竞争过于激烈,高诗岩获得的机会非常少,但2015-16赛季的星锐赛上,高诗岩却展现了自己的天赋。

那个赛季的星锐赛,由于辽宁队队友丛明晨因故缺席,高诗岩代替丛明晨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北区星锐队表现最好的刘天意崴脚伤退,高诗岩临危受命连续命中篮筐单节得到12分,展现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也让外界知道辽宁队原来还藏着这么一个能力超强的后卫。

去年夏天,高诗岩代表辽宁队参加了全运会,在有限的时间里,高诗岩也有可圈可点的发挥,个人经验也变得更加丰富。在全运会预赛的前4场比赛里,他场均出场12分钟,场均得到7分3.8次助攻,效率非常可观。决赛圈的比赛,高诗岩面对江苏队得到11分2次助攻2次抢断。对阵天津队,他5投4中得到10分。决赛击败新疆队,他得到5分4次助攻2次抢断,打得活力十足。

上赛季,这位天赋后卫被租借到吉林队获得很大进步,今年夏天高诗岩又到了男篮蓝队进行集训,而且获得了主教练杜锋的信任,很多比赛出场时间都超过20分钟,这对于一个国家队菜鸟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在对阵加拿大队的一场比赛里,他得到了7分4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虽然状态起伏,但一个夏天在国家队的历练仍然让高诗岩有很大的收获。

如果能回到辽宁队,高诗岩将会是郭艾伦之后球队本土的第二后卫,在赵继伟受伤的情况下,高诗岩将成为辽宁队的主要轮换后卫,在历练一整年回到卫冕冠军辽宁队后,将被重用的高诗岩也将得到更多的进步。

高诗岩可以进一步丰富辽篮后卫线储备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赵继伟的意外重伤和不确定何时复出无疑对辽宁队是个打击,同时,这也打乱了辽宁队对下赛季CBA联赛的备战计划,根据辽宁媒体的报道,赵继伟能否赶在季后赛前复出现在还不得而知,种种消息的确让辽宁队很被动。

但辽宁队如果提前召回高诗岩,必然会让他得到更多的历练和进步,也有助于辽宁队进一步丰富自己的人才储备。去年夏天在涉及到钟诚的交易中,高诗岩被租借到了吉林队,据悉合同为1+1,辽宁队这么做就是为了能够随时召回高诗岩,将他租借而不是交易也是因为看好这位年轻后卫的能力和潜力,按照辽宁队的计划,高诗岩也必然会是在杨鸣退役后来接班杨鸣的。

不过,就在赵继伟受伤之前,辽宁队都没有打算召回高诗岩,原因是球队后场拥挤,这也是原帅没能留下的原因,也是为何会在之前传出新疆队也有意高诗岩的原因。现在随着赵继伟意外受伤,辽宁队也将提前召回高诗岩让他接班杨鸣,提前熟悉未来的角色。

高诗岩肯定无法完全弥补赵继伟的空缺,他的能力和赵继伟也有差距,但下赛季让高诗岩以主要轮换后卫的角色在辽宁队这样的冠军球队里打一年,锻炼价值不言而喻,这也将进一步增强辽宁队的后场优势。

原本辽宁队本土后卫的储备和能力就让其他球队羡慕嫉妒恨,未来随着赵继伟复出,辽宁队将拥有郭艾伦、赵继伟、高诗岩三大年轻的国手后卫,如果赵继伟可以在下赛季复出,那郭艾伦、赵继伟、高诗岩和杨鸣4大国手后卫的组合简直就是“画面太美不敢看”。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