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岁田径新星任亚运印度旗手 曾问鼎英联邦标枪冠军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据外媒报道,12日印度亚运代表团在首都新德里举行欢送会,印度奥林匹克协会主席纳林德-巴特拉宣布,标枪名将尼拉杰-乔普拉将在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上担任该国旗手。

这位年仅20岁的田坛新星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夺得一枚标枪金牌。随后,他又在5月的多哈钻石联赛中以87.43米的成绩打破印度全国纪录。追溯到更早的比赛,乔普拉在2016年国际田联世界U20锦标赛以及2017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均有金牌进账。

在得知将荣膺印度代表团旗手后,乔普拉接受了印度报业托拉斯的采访:“我很高兴被选为亚运会的棋手。能够在如此盛事中担任旗手真是一种荣幸。我事先并不知情。”

2014年,印度前曲棍球队长萨达尔-辛格在仁川亚运会上出任旗手。在那一届比赛上,印度亚运代表团共赢得57枚奖牌,其中包括11枚金牌,在总奖牌榜上排名第八。2010年,印度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获得14枚金牌,65枚奖牌,排名第六。那也是他们在印度本土以外的举办地成绩最好的一届亚运会。1951年,新德里举办了史上第一届亚运会,当时该国代表团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他们赢得15枚金牌,51枚奖牌,排名奖牌榜第二。

今年,印度共派出534名运动员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的36个项目比赛,其中男子运动员277名,女子运动员247名。

早前,伊朗宣布了亚运会开幕式旗手,他们选择了射击女选手阿哈马迪,她也成为了伊朗第一位女性旗手。伊朗原定的在亚运会开幕式上担任旗手的人是奥运会跆拳道铜牌得主阿里萨德,后者是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的铜牌得主。本周早些时候,阿里萨德因伤宣布退出亚运会,也因此错过了担任旗手的机会。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