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露巨星潜质却遭疯狂盯防 蓝队新核能否打破禁锢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锦标赛即将在明日拉开战幕,作为一项长年落户在中国的篮球赛事,斯坦科维奇杯是中国男篮夏季热身的重要赛事。今年,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将共同出战斯杯,中国男篮蓝队将在8月15日迎来本届斯杯的首秀,他们的对手将是芬兰男篮。蓝队外线进攻核心吴前,将成为本届斯杯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

吴前进步速度惊人

去年夏天一战成名 已成蓝队进攻大腿

吴前在中国篮坛刮起的新锐旋风,是从去年夏天就开始的,而他也被看作是中国男篮双国家队时代最大收获之一。去年夏天,中国男篮蓝队首次集结,当时可能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吴前会在国家队的赛场迎来爆发。中国男篮蓝队对阵澳大利亚明星联队的首场较量,吴前三分线外8次出手命中7球独得25分,这位来自浙江的小伙可谓是一战成名。

去年夏天,吴前不止一次的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而经过了国家队集训和比赛过后,回到联赛中的吴前,成为了本土屈指可数的几位顶级得分手。2017-18赛季,吴前一共为浙江出战了38场比赛,场均能够轰下19.8分4.3个篮板4.1次助攻和2.2次抢断,在所有国内球员中,吴前仅次于丁彦雨航、易建联、王哲林,位列本土第四,浙江男篮也在本土一哥的爆发之下,一度有过黑马成色十足的表现。到了新一个国家队周期里,在易建联和郭艾伦并未归队的情况下,吴前更是当担了蓝队进攻核心的角色,并且表现更加稳定,正在从一名新星成长为“大腿”式的人物。

吴前经常遭遇对手的重点防守

热身赛四次狂揽20+ 对手重点照顾他

今年5月末以来,中国男篮蓝队进行了几个阶段的多场热身赛,吴前在球队中发挥的作用已经是无可替代。6月下旬中国男篮蓝队赴加拿大拉练,其间分别与加拿大国家队一二队交手,这两场比赛含金量十足,对手实非常强大,吴前在与高水平对手的碰面中丝毫没有惧色,两战分别有27分和21分进账,尽管两场比赛中国男篮蓝队都大比分失利,但是他们得到的磨练十分宝贵,吴前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也让外界开始用更高的水准去期待他。

吴前在这个夏天继续展现着上升潜质,最大的进步就是发挥稳定,稳坐中国男篮蓝队外线头号攻击手的位置,在他一共为蓝队出战的12场比赛中,11场比赛得分都在两位数,并且有4场比赛轰下20+。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国际男篮四国赛中,吴前在对阵安哥拉的首战中砍下26分,面对乌克兰的次战则有29分进账。巨星式的表现也迎来了巨星式的“待遇”,在随后进行的四国赛末战中,塞尔维亚男篮为了限制吴前得分,安排专人全场紧贴吴前,但是在如此重点照顾之下,吴前仍然得到了15分。

吴前已不欠缺国家队比赛经验

斯杯吴前再迎挑战 能否突破严防禁锢

如果说去年夏天的吴前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那么经过一年时间的飞速成长,如今的他已经展露出了成为蓝队巨星的潜质。想要变得更加优秀,吴前必须学会面对新的压力和挑战,现在任何一支与中国男篮蓝队交手的球队,应该都已经对吴前的能力和特点了如指掌,想要赢下比赛,他们也一定会对这位外线攻击手布置严防死守。斯杯的赛场上,吴前能否打破禁锢让蜕变真正到来,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