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律宾篮协主席:NBA正调查周琦为何能战亚运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NBA发表官方声明,拒绝放骑士队后卫乔丹-克拉克森代表菲律宾队参加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对此菲律宾方面非常不满,他们认为NBA的这项决定有失公允,因为中国队的周琦也是NBA球员,却能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根据外媒消息,菲律宾篮协主席透露,NBA目前正在调查周琦为什么能够参加亚运会。

由于受到世预赛主场和澳大利亚男篮群殴事件的影响,菲律宾男篮宣布退出了亚运会,即使国际篮联的禁赛处罚并不涉及到亚运会。不过受到国内球迷的反对和压力,菲律宾男篮又宣布回归亚运会,并且被亚组委分在了中国队所在的D组,同时为了增强自身的实力,菲律宾男篮将现效力于NBA骑士队的克拉克森选进参赛的12人大名单中。

克拉克森战亚运受阻

不过就在菲律宾媒体透露克拉克森已经准备与球队会合时,NBA官方却宣布不放克拉克森代表菲律宾参加亚运会,对此菲律宾方面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既然周琦都可以代表中国打亚运会,克拉克森却不行有失公允。对此菲律宾篮协主席透露,NBA正在调查中国队为什么可以带周琦参加亚运会。

而且,菲律宾方面还列举了巴特尔2002年参加亚运会的例子,而当时巴特尔正好在NBA打球。另外还有上赛季效力于广东男篮的安德鲁-尼克尔森,他在2015年代表加拿大参加了与亚运会相同性质的泛美运动会,而尼克尔森当时正在魔术打球。同理还有在独行侠打球的巴里亚,他也代表波多黎各参加了2015年泛美运动会。

对此一些网友表示,可能是因为克拉克森是归化球员,他同时具有美国国籍,而周琦与克拉克森的情况不同。NBA官方曾表示,NBA与FIBA的协议中规定,NBA球员有权参加奥运会、FIBA男篮世界杯、洲际杯赛及相关预选赛,但其中并不包括亚运会的比赛。除了亚运会,克拉克森可以参加协议中写明的相关国际赛事。

菲律宾称周琦战亚运有失公允

克拉克森出生于1992年,身高1.96米,体重为88公斤,可以打得分后卫和控球后卫两个位置。在2014年报名参加NBA选秀大会后,他在第二轮总第46顺位被奇才队选中,随后就被交易到了湖人队,首个赛季场均就能得到11.9分3.5次助攻,成为了湖人队的主要轮换球员。上赛季克拉克森中途被交易至骑士,并随骑士打进了NBA总决赛。

没有克拉克森的加入,菲律宾男篮的实力无疑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他们将在8月21日与中国男篮展开小组赛首场比赛的争夺。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