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或140年首度聘请足球总监 缓和矛盾专职负责引援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英国权威媒体《卫报》披露,因为穆里尼奥在今夏不断抱怨曼联引援工作,红魔将会在近期聘请俱乐部140年历史上首位足球总监,主管转会引援工作。

曼联今夏引援不力多次被穆帅抱怨

在刚过去的2017/18赛季夏季转会窗口,曼联只引进了弗雷德、达洛特和格兰特3名新援,其中只有弗雷德属于重点引援,而在穆帅的计划中,他还需要一名新边锋和一名新中卫,尤其是后者。据称狂人给负责引援的曼联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开出了引援名单,其中可能包括了马奎尔、博阿滕、阿尔德韦雷尔德和戈丁,但最终均以失败告终。

这也让穆里尼奥非常失望,并且数次公开抱怨,还在英超首轮击败莱切斯特城后自嘲自己应该被叫做总教练,而不是权力更大的经理,暗示自己没有转会引援话语权。

《卫报》披露,为了缓解穆里尼奥与曼联高层的矛盾,也为了将来更好地做好引援工作,红魔将会在近期聘请一个足球总监,专门负责球员引援工作,当然,他也会像曼城的贝吉里斯坦一样,包办了换帅的工作,这名前巴萨高层在2016年为东土引进瓜迪奥拉后,这两年的引援工作也一直备受称颂,《卫报》指出,曼联此举很显然是在向邻居学习。

英格兰俱乐部主教练一向权力很大,特别像弗格森和温格这种功勋主帅,经常被球员称作“boss”,而曼联和阿森纳过去的引援工作也总是由弗格森与总裁凯尼恩或吉尔、温格与副主席邓恩搞定,并不需要另外设立专职的足球总监。

不过,最近十几年欧洲大陆盛行的足球总监也逐渐流传到英超,特别是阿布统治下的切尔西,这一变化更是明显,从穆二期到上赛季的孔蒂,主教练对于转会工作的干预和参与越来越少,其中除了有削弱主教练权力的因素外,还因为现在球队事务越来越多,俱乐部角色越来越细化,主教练没有多余时间、也没有必要再干预转会事务。

为此,现在曼联破天荒打算聘请足球总监也算是顺应潮流,不过,《卫报》也指出,即使聘请了足球总监,伍德沃德也会继续在球员买卖中承担重要的作用,穆帅也会有自己的作用和角色。但更重要的是,足球总监通常会比主教练任职时间更长,他会为俱乐部制定考虑更长远的计划,这样一来,穆里尼奥将更难引进那些即插即用但没有太大潜力的老将。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