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福带病参赛献爱心 姚基金慈善赛不止步

又是一年慈善赛,这一次,姚基金把爱心带到了大连。

8月12日,2018年姚基金慈善赛在中国大连举行,在吴前、周鹏等球员的优异发挥引领下,中国男篮蓝队以114比97大胜美国星锐队,姚基金慈善赛也圆满落幕。从姚明和纳什2007年筹备举办这项赛事起,11年已经过去,姚基金慈善赛也已举办过8届,和往届比赛一样,胜负并不是最重要的,传递爱心、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才是姚基金慈善赛的真谛。

致力慈善 爱神带病献爱心

因为是慈善赛的性质,两队球员基本上都放弃了防守,着力在进攻端表演,比赛很精彩,中国男篮在第二节比赛将分差拉开后,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赛后,蓝队主教练杜锋参加了媒体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他说:“感谢以乐福为首的NBA球员来到中国打慈善赛,虽然国度不同,文化不同,但是对于篮球的热爱让大家聚到了一起,感谢他们为慈善尽了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在比赛中也学习到了不少东西。”

“这样的比赛和以往是不一样的。和孩子们一起打球是最快乐的,今天的篮球是最纯粹的,自己很享受这样的篮球,希望篮球可以带给大家快乐。”李晓旭说。

这次来的美国星锐队也星光熠熠,除凯文·乐福以外,过去一年表现出色的2017级新秀更是集体来访,其中包括第1顺位的马克尔·富尔茨(76人)、第3顺位的的杰森·塔图姆(凯尔特人)、第5顺位的迪阿隆·福克斯(国王)和第7顺位的劳里·马尔卡宁(公牛)。

马尔卡宁飞天暴扣

比赛中不但中国男篮努力,美国星锐队头号球星乐福,带病出战还拿到了23分,但在赛后采访中乐福还是表示,自己在大连过了一个非常充实的周末,也很荣幸成为此次姚基金慈善赛的一部分。

或许是从美国远道而来,乐福在赛前早些时候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但在当晚的赛场上,乐福依然坚持登场,并且毫不惜力。

“虽然与中国国家队的球员、教练,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文化,但是有一样是相同的,我们都希望能够通过篮球,帮助更多的小朋友。”乐福说,“很荣幸能够成为此次姚基金慈善赛的一部分。”

每年都喊累 但明年还得继续做

塔图姆精彩暴扣

从2007年开始举办至今,姚基金慈善赛在经历了起初三届每隔3年举办一次后,从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迄今已经举办了8届,姚基金慈善赛也成为了姚明在慈善和公益事业上一年一度的“保留节目”,但事实上,姚明对慈善与公益的投入远不止一场比赛。

慈善赛首次举办时,姚明、纳什凭借自身号召力,吸引了安东尼等巨星加盟,媒体关注度很高,之后,随着赛事不断举办,姚明身份变了,也离开了NBA,来参加慈善赛的大牌越来越少,但这并没有阻挡姚明对公益的坚持。

“太累了,每次都对自己说,这是最后一届慈善赛了,但是举办完之后的成就感和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又支持我去继续做下去。”姚明说。与以往历届赛事都保持一致的是,今年赛事的票房收入将全部捐赠用以支持贫困地区的小学体育教育与发展。

慈善赛还好,一年一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则是一个绵延整个学年的活动,也覆盖了广大的中西部地区,至今也已经举办了7年。

从球员退役到成为商人,从上海队老板到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身份在这十多年里一直在变,但姚明对于慈善的努力,连美国球员都已经看在眼里,在谈及为何会选择长途跋涉来中国参加姚基金慈善赛时,乐福、塔图姆都提到了姚明的影响力,他们是基于姚明的强大号召力才接受了邀请,而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传递慈善。

“我认为这项赛事很神奇,每年都有一些球员来到这里,”乐福说,“我们想传递美好的愿景,做一些很棒的事情,所以我也想成为这其中的一分子。”

塔图姆则表示,“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选择。我来到这里想做一些特殊的事情,这是一个特别的机会。”

明年,姚基金慈善赛还是会做,而且很可能会来到一座新的城市,“我们当然希望可以有很多的球星来支持我们,很感谢那么多人无偿地奉献自己的时间来参加比赛。”姚明说,“所以呢,我们还是希望把这个比赛做得越来越好。”

(记者邵化谦)

本文内容转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