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健更衣室致歉人和全队 肘击动作恐难逃足协追罚

特约记者张腾北京报道

12日傍晚,北京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一场雷阵雨不期而至降临到丰台体育场。人和主场面对权健,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后卫的低级失误,令球队半场0比2落后。下半时几次争议判罚过后,人和3比2反超比分。但终场前,刘健因为不冷静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随后,替补出场担任中后卫的刘洋出现停球失误,令杨旭将比分锁定为3比3。本轮战罢,人和已跌至联赛倒数第五,而过去四战一场未胜狂丢13球的情况,也让路易斯看到保级的预警信号。

刘健在与权健的比赛中作出不冷静行为

事实上,此役前的人和充满信心。此前被禁赛的奥古斯托和受伤的刘健同时复出,球队希望通过比赛找回上半年的良好状态。比赛中,人和也一度看到胜利的曙光,3比2反超比分后,他们似乎正在朝着又一场胜利迈进,但刘健肘击的红牌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一个完全没有必要的红牌,又一次改变比赛的局势。”主教练路易斯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实际上丢了2分,今天无论技战术还是个人发挥,都是本赛季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如果没有那张红牌,我们有机会以更大的比分把这一场赢下来,所以对我来说是丢了2分。”

比赛结束后,刘健在球队更衣室第一时间向全队道歉,并且一个人低着头走出混合采访区,情绪明显有些低落。可以预见的是,刘健极有可能因为不冷静行为,遭到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对此,路易斯毫不留情地提出批评:“之前,奥古斯托在对阵恒大时,完全没有必要的红牌,遭到追加处罚,给球队间歇期后的比赛造成很大困难。今天,刘健也是拿到一张完全没有必要的红牌。他俩是全队最有经验的队员之一,犯下这样的错误有点不应该,希望全队可以从中汲取教训,不要犯下这样不应该的错误。”

一向低调沉稳的刘健,既没有和对手发生口角,也没激烈的冲突。他究竟为什么会在场上,无故出现这样的动作,所有人都不理解。赛后有记者将这一问题抛给路易斯,也未得到正面的答案。对于刘健的肘击,有一种说法是,当时,他只是想挥肘将对手挡开,并不是恶意击打对方。但这样的说法在慢镜头面前,似乎有些站不住脚。

刘健遭遇停赛后,人和将面临更大的困难:周三和周六,他们将在主场迎来亚泰和国安。一场是关键的保级大战,另一场是备受关注的德比。8月连续四个主场已赛程过半,人和没有拿到预想的分数。接下来的比赛,倘若不能改变这种颓势,他们很可能随时掉进保级泥潭,陷入更大的被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