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径欧锦赛英国靠短跑登顶 北欧俩新星横空出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8年田径欧锦赛在柏林落幕。英国队凭借最后一天在男女4X100米接力项目上的出色表现,以7金5银6铜的成绩力压波兰以及东道主德国队成为最大的赢家。这次欧锦赛获得男子跳远冠军的希腊20岁小将滕托格卢、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的挪威17岁天才雅各布、获得男子撑竿跳高冠军的瑞典17岁选手杜普兰蒂斯,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是北欧的这两位17岁小将,可谓是当今田坛冉冉升起的两颗新星。

英国队所以能成为金牌大户,主要是他们短跑很强。阿什史密斯以21秒8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女子200米冠军。男子100米决赛英国的休斯以9秒95夺冠,英国的普雷斯科德以9秒96获得亚军。女子百米决赛,阿什史密斯以10秒85夺冠,这也是英国新的女子百米国家纪录。最后一天的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英国队凭借第四棒阿什史密斯的惊天逆转,从第四的位置反超所有对手最终以41秒88夺冠。男子4X100米决赛,乌贾、休斯、格米利和阿金斯-阿尔耶蒂以37秒80夺冠。此外,英国的劳拉-穆尔以4分02秒32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

波兰这次以7金4银1铜排名第二,波兰之所以能力压东道主德国队排名奖牌榜第二,主要是她们从德国手中抢走了女子铅球冠军。女子铅球决赛保利娜-古芭以19米33,逆转产后状态还未恢复到最佳的德国名将施瓦尼茨夺冠。目前女子铅球的世界领先者,依然是中国的巩立姣。

此外,波兰的斯薇蒂-艾斯特里奇以50秒41获得女子400米冠军,波兰的克斯泽特以1分44秒59获得男子800米冠军。女子4X400米决赛,波兰队以3分26秒59夺冠。女子链球比赛,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名将沃洛达奇克以78米94获得冠军。波兰的哈拉蒂克以21米72获得男子铅球冠军,波兰的诺维斯基以80米12获得男子链球冠军。

东道主德国队这次获得六个项目的冠军,以6金7银6铜排名第三位。德国的米汉博以6米75获得女子跳远冠军、德国的马特乌什-普日比尔卡以2米35获男子跳高冠军,德国的克劳斯以9分19秒80获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德国人胡松以67米90拿到女子标枪冠军,里约奥运会冠军罗哈勒以89米47获男子标枪冠军,德国老将阿瑟-阿贝利以8431分获男子十项全能冠军。

男子跳远决赛希腊20岁小将滕托格卢以8米25首次获得欧锦赛冠军,当然这个成绩也不算很突出。男子1500米决赛,挪威的因格布里格特森三兄弟参赛,17岁的00后雅各布-英格里格森以3分38秒10夺冠。这次欧锦赛,雅各布还以13分17秒06获得男子5000米冠军。今天凌晨的男子撑竿跳高决赛,1999年11月10日出生的瑞典天才少年杜普兰蒂斯以6米05夺冠。雅各布和杜普兰蒂斯,是本次欧锦赛的最大发现,他们未来或将有更大的发展。(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