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个月后重返法甲内马尔轰首球 21场20球无愧巴黎之王

内马尔代表巴黎出战21场打进20球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时隔6个月之后,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又一次见到了内马尔。在俄罗斯世界杯早早被淘汰之后,巴西人以出色的状态迎来了新赛季,打入巴黎法甲首球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在度过动荡的处子赛季之后,内马尔在新赛季的目标显然是欧冠。

内马尔上一次在法甲出场,还是在几乎6个月之前,在主场对马赛一战,巴西人受了重伤,赛季提前报销,这也是巴黎三叉戟最后一次联手。遗憾的的是,卡瓦尼、姆巴佩此役双双缺席,内马尔只能独挑大梁。卡瓦尼因小腿受伤缺席,图赫尔就面对着一个艰难的选择,是让在法国超级杯表现出色的维阿继续首发出场,还是让内马尔改打中锋。

最终,德国人选择了后者,而这次决定也起到了决定性的意义。在图赫尔的433阵形中,两个边路的进攻方式不同,左路的迪马利亚习惯于内切,从而将左路通道让给了恩索基,而右路的恩昆库、达格巴则习惯于重叠站位。这意味着,在进攻时,迪马利亚可以和内马尔在对手禁区前寻找配合。

卡昂门将桑巴善于扑救,但脚下技术、心理却不过关,此役尽管做出了5次扑救,但却2次出现了低级失误。开场仅仅10分钟,桑巴就在内马尔的逼抢下盲目解围,结果被恩昆库断球之后送出了单刀球,内马尔得以一蹴而就。

卡瓦尼(2013年、2017年)、卢卡斯(2014年、2016年)以及马图伊迪(2015年)分别打入了此前五个赛季的巴黎法甲首球,这三名球员或是已经离开了球队,或是此役因伤缺席,这让内马尔打入了新赛季首球。法甲对手实力不强,这让内马尔踢得顺风顺水,21次为巴黎在法甲出场,内马尔打入了20球,而12次出战法甲主场,内马尔足足打入13球,场均打入1球以上。

与俄罗斯世界杯相比,内马尔此役的表现沉稳了很多,至少没有出现在草坪上痛苦翻滚的一幕。不论是对巴黎俱乐部,对图赫尔,还是对内马尔本人来说,这都是一件好事。加盟巴黎的第一个赛季,内马尔交出了30场28球的成绩单,几乎场均1球的效率已经足够出色。然而,不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内马尔都没有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从巴萨转投巴黎,内马尔的真正目标是摆脱梅西的阴影,为早日赢得金球奖奠定基础。

然而,为了成为巴黎头号球星,内马尔显然没有摆正心态,因此在上赛季之初就闹出了“点球门”,彻底曝光了巴黎更衣室的矛盾。而在俱乐部解决这一问题之后,内马尔又在对阵马赛时受伤,赛季提前报销,巴黎也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里被皇马淘汰。

在受伤之后,内马尔坚定的选择了接受手术,目的就是在世界杯之前复出,以最佳状态去冲击世界杯。遗憾的是,内马尔在这届世界杯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出色,反而因为假摔或夸张的翻滚而成了全世界的笑柄。在世界杯早早被淘汰之后,内马尔彻底失去了竞争金球奖的可能。

欧冠早早被淘汰、世界杯又折戟而归,加上受伤,内马尔加盟巴黎之后的第一个赛季遭遇了三次严重的打击。然而,对巴西人来说,这样的打击或许是一件好事,他应该接受教训,那就是应该把精力集中在球场上,而不是想着如何成为球队的一哥,或者是在球场上利用假摔或翻滚来欺骗裁判。

内马尔有着毋庸置疑的天赋和实力,然而,只有巴西人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之中,他才能够真正释放出自己的威力。在新的赛季,欧冠会成为内马尔的首要目标,即使2019年还有美洲杯,但美洲杯冠军的分量不够,不足以帮助内马尔冲击金球奖,因此,赢得欧冠就成了巴西人第一次抡元的最大砝码。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