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1-3到5-0!拜仁新帅翻云覆雨 85天2冠一来就封神?

85天前,科瓦奇率法兰克福击败拜仁夺取德国杯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当他是拜仁对手主帅时,拜仁1-3输给法兰克福,被揍的鼻青脸肿。区区85天后,当他变成拜仁自家主帅后,拜仁5-0痛击法兰克福,又把对手剐的惨不忍睹……85天内,一个德国杯,一个德超杯,两战成为拜仁新主帅科瓦奇翻云覆雨的正名舞台。

把记忆拉回到5月20日。当时是拜仁功勋老帅海因克斯的告别秀,拜仁与法兰克福相遇于德国杯决赛,科瓦奇当时已经是拜仁钦点的下任教头,但他希望用一个冠军,作为报答旧东家法兰克福知遇之恩的临别礼物。

那一战,科瓦奇带着他的球队,3-1痛击拜仁,爆出大冷,夺取冠军。不可否认,那一战拜仁输球的原因很多,比如世界杯在即,拜仁国脚群星怕受伤;比如乌尔赖希两次失误;比如莱万等人闹转会,使得拜仁队内气氛有些古怪等等。但无论如何,能带着实力远逊于拜仁的法兰克福,爆出如此大冷,科瓦奇的执教能力、战术设置、激励作用,都值得一赞。

85天后,科瓦奇率拜仁反戈旧东家

85天后,科瓦奇已成拜仁教头。他执教拜仁的首场正式比赛,就是与老东家法兰克福的德国超级杯比赛——这也是他击败拜仁夺标后就无可避免的宿命。这一次,科瓦奇的拜仁完成了复仇,5-0将法兰克福凌迟处死。

不可否认,科瓦奇的弑杀旧主,也是因为很多原因。比如法兰克福今夏至少失去了四名上赛季绝对主力,实力严重倒退。比如拜仁再无世界杯牵挂,可以全心全意的投入比赛等等。

但是,这无疑是科瓦奇绝好的正名——这不仅仅是因为在拜仁首场比赛就拿冠是个好兆头,这不仅仅是因为5球大胜证明他夏训期间将球队状态调整的不错,这更是因为,所有人心里都有一杆秤:有他和没他的法兰克福截然不同,没他和有他的拜仁也有所不同,这岂非正是他能力的一种佐证?

这一晚拜仁创下诸多纪录——这是德甲历史上第一支德超杯三连冠的球队,这是德甲历史上第一支七次夺取德超杯的球队。科瓦奇以这样的方式,永远载入史册。

如果说今年4月,当拜仁宣布科瓦奇将成为球队新帅时,绝大多数的球迷和媒体都抱有忧虑态度(例如科瓦奇能否镇得住拜仁这群功勋球员,这可是闹哗变把安切洛蒂都撵跑、在世界杯上目空一切导致德国队被韩国队痛击的一群大爷;例如科瓦奇没有太多夺标斩冠的经验,他能否承受执教拜仁的巨大压力等等),那么,经过85天的2个冠军奖杯后,世人对于科瓦奇的期待,无疑高了许多。

但也无需太早给科瓦奇封神。毕竟,拜仁球迷见过世面,瞧不上德国杯、德超杯这种级别的奖杯;毕竟对拜仁而言,赢得德甲冠军都不能算什么了不起的成就,唯有欧冠折桂才能让球迷真正的兴奋;毕竟科瓦奇接班的是海因克斯这样一位传奇教头,他所要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对科瓦奇而言,85天的2战只是“敲门砖”,真正的考验,不过才刚刚开始。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