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夺冠填补一项5年空白 一成就逐渐甩离德费两劲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大师赛罗杰斯杯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2和7-6(4)击败希腊少年西西帕斯,第四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33个ATP大师赛冠军。

纳达尔上一次获得硬地大师赛的冠军,还是在2013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中,接下来的几年时间,纳达尔经历了一段明显的状态起伏,不仅在硬地上失去了竞争力,就连自己的红土大本营也出现摇摇欲坠的趋势,在他2015-2016年最低谷的那段时间,很多网球专家都对纳达尔的职业生涯宣判了死刑。

但是纳达尔职业生涯打脸专家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在上个赛季,他就和费德勒一起复苏,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重新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并再次在红土上建立起了唯我独尊的霸权,连续两年,纳达尔都在红土赛季中拿下两个大师赛冠军+法网冠军。

而纳达尔的目标绝对不仅仅是重新称霸红土那么简单,他希望在其他类型的场地上同样有所作为,去年他就拿下了美网冠军,澳网也杀进了决赛,而本赛季他在温网重新进入了四强,本次罗杰斯杯,纳达尔又一举打破了自己长达五年的硬地大师赛冠军荒。如今纳达尔不仅成为本赛季首位入围ATP年终总决赛的选手,还非常有希望首次蝉联年终第一的宝座。

罗杰斯杯也因此成为纳达尔取得成功最多的硬地大师赛,迄今为止他已经先后四次在这里夺冠,当然,这与他在蒙特卡洛、马德里以及罗马三站红土大师赛中的成就依然无法相比,要知道,他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已经不可思议的11次夺冠。

今年的罗杰斯杯冠军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33个ATP大师赛冠军,在这个统计上他逐渐抛开了竞争对手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目前德约科维奇的大师赛冠军是30个,而费德勒只有27个。以费德勒的参赛数量和夺冠频率,他想要追上纳达尔已经显得非常困难,至于德约科维奇,虽然他的状态从今年温网开始复苏,但是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依然有着不小的差距,目前的德约科维奇想要在红土上掀翻纳达尔显得比较困难,而在自己最为擅长的硬地上,他还面临着被纳达尔反攻的危险,因此追上纳达尔的难度也颇大。纳达尔职业生涯的大师赛冠军最终会达到怎样的一个数量,从目前的情况来看,40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数字。40个大师赛冠军,放在BIG4出现之前,这绝对是一个不可想象的数字——要知道,阿加西当年的17个大师赛冠军,被认为是比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还要难超越的纪录,纳达尔在2010年追平这个纪录,如今几乎将原纪录提高了一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