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式八球初恋回来了!王岩艰难拿下复出首秀

中式八球初恋回来了!王岩艰难拿下复出首秀

多少人的青春成全了我们籍籍无名的怀念,有人想念李赫文的暴力美学,有人想念邱炮谋的优雅,有人想念郑宇伯的鬼魅,在记忆的弦上,可以一眼数春秋,可以一语话温柔,也可以一眸承沧海,一杆定江山,王岩,毋庸置疑就是很多人心中的中式八球初恋。

双鸭山大师赛,当王岩的名字出现在报名表上的那一刻,这段很长的故事,又续上了弦。在这样的瞬间,低谷中煎熬了多年的“岩粒”是如此热泪盈眶,这其中的滋味只有他们能懂。

我们总会迷恋2009年到2011年三年里他从北杀到南,从东虐到西的疯狂,总会铭记2011浙江温州那场所向披靡的对决,力挽狂澜的强势清台,霸气彰显的唯我独尊,流年从未荒废梦想。从“地下赌王”到“玉面阎罗”,多少人曾爱慕他年轻时的容颜,多少人又曾在岁月中翘首以盼他的风姿。

如果不是职业生涯中两个错误的选择,或许他会和所有的球星一样,成为几代人的偶像。这正是这两次猝不及防的无常将“阎罗”扭变成了“阎罗”。过分的在乎姿势的优美成为了击垮王者的第一重伤害,那个时期,他不比之前如鱼得水,但是也总能在比赛时间的缝隙里带给球迷诸多惊喜。然而,误入迷途没能在梦想的舞台上从一而终或许是王岩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但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是众星捧月的宠儿还是背负指点的弃儿,他总会给喜欢他的人带来欣喜。

四平大师赛前夕,消失的王岩终于重回球迷视线,在朋友圈,在企鹅直播上会经常看见他的动态他说他一直在关注大师赛,他说他想这个赛场了,大家都以为他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横刀立马,而那一次却是一次空欢喜,384人中并没有王岩的身影。

所以,这一次,当王岩出现在赛场的那一瞬间,想他的球迷都蜂拥一般围堵过来,似乎眼前的一幕是如此的不真实。大幕拉开,这场首秀并不完美,开局连续两杆黑八失误,1:3落后,2:5毫无起色,更多人以为这是一场不该有的演出,却随即被现实蹂躏,“三炸一接”的流畅还隐约能窥探到他当年的雄风。

最后一局,细腻的控球,精准的走位,抓住机会的王岩强势清完所有目标球,11:9拿下比赛。虽然有失误,虽然不流畅,当然也不完美,但顶着身体的不适和巨大的压力走到最后已经实属不易。

如今关于王岩的未来流言四起,但是无论哪一种,他的锋芒已经烙印了一个时代,我们也仍然在眼角流转他的一切,所以无论下一站在哪里,开往春天的地铁里都不再有昨日的凄凉和荣誉,但是唯一不缺乏的是重新开始的勇气。

时光会流逝,物是人非早已成为人间常态,但在这一天,我们却清晰地体会到那些感觉回来了。王岩守护着他的台球信念,也守护着我们的青春,我们看着王岩回家了,我们的青春回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