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拒绝加盟BIG3 称以平和心态对待后篮球生活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在结束了自己长达22年的职业篮球生涯之后,前NBA球星斯蒂芬-马布里近日通过社交媒体回应了广大球迷的一个疑问,他称自己不会加盟BIG3联盟(由众多退役NBA球星加盟的三对三商业联盟),而他给出的理由是,“我是一颗和平星”。

马布里拒绝加盟BIG3联盟

因为桀骜的性格和独树一帜的球风,马布里一直以来就被视作是NBA最有标志性的球星之一,而在2008-09赛季跟随凯尔特人争冠无果之后,他就选择加盟了CBA联赛,并在这里建立了新的传奇,他曾跟随北京男篮三度夺得联赛冠军,自己也曾加冕过总决赛MVP。

BIG3联盟由知名的西岸说唱元老Ice Cube创办,集结了一大批像拜伦-戴维斯、阿伦-艾弗森、克里斯-安德森以及斯蒂芬-杰克逊这样个性十足的前NBA球星。马布里令人眼花缭乱的运球技巧和精准的远投看起来都十分适合BIG3联盟的节奏。

作为1996年“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这位当年的4号秀生涯起步于森林狼,在和凯文-加内特度过了甜蜜的两个赛季之后,他转投篮网队,曾因为一个晃倒姚明的经典镜头为中国球迷所熟知。之后他还辗转太阳、尼克斯和凯尔特人,但始终没能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

马布里的性格是制约他成为超级巨星的障碍,而在2009年,他的境地也陷入了谷底,根据ESPN记者Marc Spears的爆料,他和当时尼克斯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的矛盾让他彻底决定退出NBA,“当迈克-德安东尼在2008-09赛季让这位纽约当地人打替补时,马布里的NBA生涯也似乎走到了尽头。在尼克斯于2009年2月底将其买断之后,他甚至已经开始考虑退役后的生活。”

不过之后马布里还是没能放弃篮球,2009-10赛季,他选择征战海外,并把落脚地选在了大洋彼岸的CBA联赛,他先后在山西男篮、佛山男篮、北京男篮以及北控男篮效力,并成为了中国球迷津津乐道的传奇,在今年初宣布退役之后,作为CBA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球员,他选择留在中国,并在6月底加入了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教练组,成为了该校初中男篮队的主帅。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