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图赫尔法甲首秀以胜利起航 大巴黎新赛季冲三大纪录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战胜卡昂之后,巴黎圣日耳曼顺利取得了新赛季法甲开门红,新帅图赫尔也如愿以偿的拿到了首场法甲的胜利。在打破四场不胜的魔咒之后,巴黎本赛季将在法甲冲击三大纪录,当然,他们的真正目标是大耳朵奖杯。

尽管赛季已经开始,但巴黎仍然处于人员不整的局面,首先,三名世界杯冠军阿雷奥拉、金彭贝、姆巴佩状态、体能不达标,其次,维拉蒂、卡瓦尼和穆尼耶都因伤缺席。众多主力球员的缺席,给了图赫尔继续考察年轻球员、演练战术阵容的机会。需要指出的是,近10个赛季的法甲揭幕战,巴黎仅仅取得了4胜4平2负的成绩,40%的胜率并不算出色。不过,此前三个赛季,巴黎分别在首战战胜了里尔、巴斯蒂亚和亚眠。

在首发11人之中,5人出自巴黎青训,4人年龄则在20岁以下,加上替补出场的蒂莫西-维阿、迪亚比,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巴黎足足有7人出自本队青训,6人都是20岁以下的球员。不仅如此,巴黎的年轻球员们还在此役延续了在法国超级杯上的出色表现。

首发出场的恩昆库为内马尔送出了助攻,继法国超级杯打入巴黎处子球之后,此役替补出场的维阿又打入了法甲处子球。左右两闸恩索基、达格巴则延续着出色的发挥。值得一提的是,维阿父子也成为法甲史上第二对都有进球的父子,第一队完成这一神迹的则是德约卡夫父子。

当然,巴黎此役能够取胜靠的还是顶级球星们的出色发挥,此役改打中锋的内马尔第一次射门就抓住了机会,从而早早打破了僵局,而迪马利亚则为拉比奥送出了助攻。布冯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尽管此役只有两次扑救,但这两次都堪称世界级扑救,先是封出了乔库恩特的凌空抽射,继而则封出了蒂亚戈-席尔瓦的乌龙射门。

上赛季在提前夺冠的情况下,巴黎明显有所放松,导致他们最后4场面对甘冈、亚眠、雷恩、卡昂这样的球队,竟然仅仅取得了3平1负的成绩,这是自2011年7场不胜以来的最差成绩。战胜卡昂,则让巴黎打破了这样的尴尬纪录。同时,他们将对阵卡昂的不败纪录延续到了15场,主场对阵卡昂的不败纪录则延续到了19场。

在新赛季,巴黎有望冲击三大纪录。首先,尽管法甲冠军上赛季打入了108球,比巴黎竞技在1960年创造的法甲单赛季进球纪录少了10球;其次则是摩纳哥在2016-17赛季曾创造的连续32场法甲进球纪录;第三则是索肖则在1936年创造的法甲史上最大比分取胜纪录,当时他们以12比1战胜了瓦朗谢纳。

在度过磨合期之后,内马尔、卡瓦尼和姆巴佩会在新赛季更有默契,也会发挥出更大的威胁,这意味着巴黎很有可能刷新法甲进球纪录。然而,想要打破另外两项纪录,则绝非易事。同时,对图赫尔、布冯、内马尔来说,他们的真正目标仍然是欧冠,而这也是阿尔赫莱菲邀请他们的真正原因。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