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退役两年后首次打比赛 42岁仍上演单手劈扣

腾讯体育讯 篮球自媒体Ballislife近日爆料,马刺传奇球星蒂姆-邓肯近日返回家乡美属维尔京群岛,在当地参加了一场篮球赛事,而从现场发布的图片来看,邓肯的身材依旧保持得很不错。

邓肯秀暴扣

“邓肯昨天打了一场篮球比赛,他还在2018年全维尔京群岛篮球经典赛上被当地政府授予了荣誉”,Ballislife通过自己的官方Instagram账号公布了这一消息。和老对手姚明、科比和奥尼尔等人不同,现年42岁的邓肯在退役的两年里身材保持得很不错,他甚至还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一记技惊四座的单手劈扣。

现年42岁的蒂姆-邓肯出生在圣克洛伊岛,这里也是美属维尔京群岛中面积最大的一座岛屿。儿时邓肯曾梦想着和姐姐特里西娅一样成为一个有望出征奥运会的游泳选手,对此他的父母也表示了支持,他曾在自由式50米、100米和400米项目上取得过成就,不过胡戈飓风最终摧毁了岛上唯一的奥运标准游泳池,而对于鲨鱼的恐惧也让不得不在海中游泳的邓肯放弃了这个梦想。

邓肯回乡受到表彰

更不幸的是,在邓肯14岁前一天,他的母亲因为乳腺癌而不幸去世。而母亲也在最后的日子里叮嘱他一定要拿到大学的学位。为此邓肯最终在维克森林大学就读四年,而他也受自己姐夫的启发,开始将精力投入到篮球运动中去。

而在大学赛季展现出潜力之后,他在1997年选秀大会以状元秀的身份被马刺选中,整个生涯他仅为马刺一支球队效力,并在这里度过了19个赛季。在此期间,他获得过年度最佳新秀,并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0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阵,并且5次获得总冠军,3次获得总决赛MVP,2次获得常规赛MVP。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