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新帅首战告负 4大新援首秀难敌半主力曼城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新帅、新援、新球队,这让阿森纳球迷有了很多新的期待。但至少一开始,问题是残酷的:耗资7900万欧元的5大新援上了4个(唯一没出场的是门将莱诺),但是,面对一支没有派德布劳内、热苏斯首发,没有大卫-席尔瓦等人的曼城,阿森纳仍然是完败,这证明,枪手的复兴,任重道远。

托雷拉替补出场表现不错

在首发球员中,埃梅里直接派上了19岁的后腰古恩多齐——这名年轻新星以800万欧元从法甲洛里昂队加盟阿森纳。首战,古恩多齐非常努力,4次抢断、4次拦截、1次门前解围,不可谓是不拼。但是,曼城首开纪录的进球,恰恰是斯特林内切轻松晃开古恩多齐后打入。19岁的后腰,太过草率的出脚将重心甩出去,这证明了他的稚嫩和生涩。

毕竟,不可能每个人都是姆巴佩一样19岁就拥有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赛后BBC网站的评分里,古恩多齐仍得到了全场最高的Top 3评分,这也证明枪迷们愿意给年轻人时间。

以1600万欧元从多特蒙德来投的30岁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本战也首发出场。希腊人有1次抢断,9次解围,正面防守能力毋庸置疑。但他速度偏慢、覆盖范围小的问题也有暴露(曼城两个进球都是从帕帕身体旁边射过,如果换一个灵巧型后卫,是有希望封堵出至少一次射门的)。

利希施泰纳在第35分钟后就取代受伤的奈尔斯出场,上演英超首秀。这位在法甲、意甲征战多年的球员,也遭遇了英超“一年级综合征”。他没有1次过人,抢断成功率是0(出脚抢断全部被人生过),传中成功率25%,这都证明,他在英超的新舞台上需要时间适应。

枪手新援们,都是英超新丁,都需要时间才能形成战力。所以他们无法“来之能战”的迅速抬升阿森纳的竞争力。再加上首战枪手就遇到了卫冕冠军曼城,输球并不意外。

好在,输球的比赛里,人们看到了希望所在:替补出场的3000万先生托雷拉有着不错的发挥,他2次出脚拦断曼城的倒脚传球,15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3.3%,其中两次精彩的长传转移策动快攻,赢得酋长球场的一片掌声(要知道托雷拉出场时阿森纳已经2球落后,球迷大多沉寂,此时的掌声证明了他们的期待)。

BBC表达了对托雷拉的希望:“阿森纳中场实力孱弱是老问题,这不仅仅是因为球队需要强硬的后腰来完成脏活累活,也需要这位后腰具备一部分节拍器的作用”。扎卡等人本来被寄予这种期待,但实战证明瑞士人做不到。而托雷拉不仅仅作风强硬、站位意识绝佳,而且传接球基本功扎实,视野、大局观不错,而且是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人们期待,这位经过意甲和世界杯检验的球员,能够让阿森纳中场硬起来。毕竟,托雷拉才22岁。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