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发文致敬昔日神射手:大Q一直罩我 他是我偶像

腾讯体育讯 德怀恩-韦德近日通过Instagran发布了一张自己与前NBA球星昆汀-理查德森的合照,随后他还用文字纪录了两人相识的经历,感谢理查德森对于他职业生涯一路来的帮助。

韦德INS截图

“在我读高中时,储物柜里就有一张你的海报,”韦德写道,“我第一次有机会见你是在德保罗大学的一场比赛之后,当时你其实并不在我拜访德保罗大学的计划之中,但是当你听说我来了,你跑过来叫我和你呆在一块儿,我们的关系就是从此开始的。”

现年38岁的昆汀-理查德森和德怀恩-韦德都来自于芝加哥地区,在高中时期,昆汀-理查德森一度被视作当地的明日巨星,他曾带领惠特尼-杨高中夺得州冠军,还曾当选伊利诺伊州高中协会男篮锦标赛于2006年评选的赛事百大传奇球星。

“当你进入NBA的时候,我还在大学,而我们一直通过电话来交流(是的,过去人们都在电话里谈事情),”韦德继续谈及两人的兄弟情谊,“当你到密尔沃基来和雄鹿打比赛,我和柯德尔-亨利总是溜出去到你宾馆的房间里找乐子。而当我去洛杉矶参加约翰伍登奖的典礼时,你让我随意翻你的衣柜,想要什么就拿什么(当我回到马奎特大学的时候,我被这些定制球衣吓住了,特别当我们都身穿3号球衣的时候)。”

韦德最后补充道:“当我经历试训和选秀过程的时候,感谢你给了我很多建议,我们在场上曾经对位,也曾当过一赛季的队友,如今看着你已为人夫和人父,可见你每一步都走得很好。感谢你成为我的榜样、朋友和老大哥。大兄弟,我爱你!”

在德保罗大学效力两个赛季的理查德森在2000年选秀大会中以首轮第18顺位被快船选中,这位在场上司职得分后卫的球员一直以精准的三分球为人们所熟知,并在2004年成为联盟三分王,还在2005年成为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冠军。离开快船后,他还曾先后效力于太阳、尼克斯、热火、魔术和尼克斯,在退役之后,他在2014-16年间曾担任活塞的球员发展总监。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