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英超老四到“可怕的利物浦”质变后的红军眼里只有冠军

撰文/米奇看球

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决赛舞台上,利物浦关键时刻崩盘,1-3败在了皇马的脚下。在英超联赛中,红军则是连续2个赛季位居第四,距离联赛冠军有着不小的差距。在今年夏天,利物浦方面豪掷1.6398亿镑,引进4名新援。目标就是要让球队更上一层楼,向着英超冠军的巅峰发起冲击。

新赛季的利物浦快打旋风又来了

在刚刚结束的18-19赛季英超首轮比赛中,利物浦不负众望,在主场4-0横扫西汉姆联,获得英超开门红。比赛中,球队所表现出的战斗力,堪称可怕。是什么让红军变得如此狰狞?现在还有人怀疑,他们会是本赛季英超冠军的大热门吗?!

凯塔入队后,利物浦中场短板已经消失

对于利物浦球迷来说,上赛季一直诟病的问题就是球队的中场创造力贫瘠,技术能力平庸。因此在欧冠决赛面对皇马时,球队在萨拉赫下场之后,遭遇对手“戏耍”。即便三军用命也难以挽回中场的劣势,这也成为了红军球迷心中的痛。不过这一切,在凯塔到来之后得到了很好的缓解。很显然,这就是克洛普期待中的中场大将。

利物浦进攻时的站位:凯塔和菲尔米诺是中场组织者

从利物浦进攻时的中场站位可以看到,球队的一名中场进入到两个中卫的中间位置,菲尔米诺则是适当回撤,成为中场的组织者之一。两翼的边后卫前插到很深的位置,拉开进攻的宽度。值得注意的是,中场位置的凯塔,他在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跟菲尔米诺之间形成了化学反应,带来了中场的创造力和控制优势。

凯塔在中场完成漂亮的控球和传递,打出很好地中场控制力

这应该是利物浦球迷做梦都想看到的一幕,凯塔在这种快节奏的进攻下,利用他的球感和柔韧性,完成漂亮地控球转身。这一种的节奏感,让利物浦的中场组织瞬间得到了升华。凯塔随后完成连续两次的一脚传递,更是让利物浦球迷有了本方行云流水的畅快感。最后维纳尔杜姆那脚不停顿地转移球给到左后卫罗伯逊,更是将这一份的畅快,提升到了极限。

阿诺德直塞凯塔,后者分边罗伯逊传中,萨拉赫抢点破门,1-0!

本场比赛中,利物浦的第一个进球,恰恰就是来自于凯塔的策动。他在接应到右后卫阿诺德的直塞球之后,发动快速反击。凯塔一路带球到禁区正面。随后他给侧翼跟进的左边后卫罗伯逊,送出一记及时地斜传。后者高速切入后,一记漂亮地传中,让门前的萨拉赫完成进球。这是本赛季英超联赛中,利物浦的第一个进球,也就此拉开了本场红军的进球盛宴。

凯塔积极回防,断球安东尼奥

凯塔带给球迷的惊喜,不仅仅是在进攻端,以及带来的中场控制力与节奏感。他在防守的时候,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这一次西汉姆联的长传进攻,安东尼奥刚刚拿好皮球,凯塔就已经积极回防,来到了安东尼奥的面前。他非常强势地对抗和出脚,成功地断走皮球,让对手目瞪口呆。

上半场结束后的技术统计:2-0领先的利物浦占据绝对优势

从上半场结束时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到,利物浦占据了67%的控球率。射门数上,利物浦8-3领先;射正数上,红军更是5-1完胜对手。带着2-0的比分,利物浦进入下半场,继续他们超强的攻势。

三叉戟经过一年惊艳后,第二季更加默契

有了新的强援助阵,利物浦也没有忘却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上赛季带领红军,火遍欧洲的“黑金三叉戟”,在本场比赛中再度发威。马内打入2球,萨拉赫收获1球,菲尔米诺则继续他的风骚特点,用一记漂亮的助攻,赢得满堂喝彩。更为重要的是,相比于去年的“神挡杀神”,本赛季的红军三叉戟,显然变得更加默契了。

马内禁区边角扣球传前插后点的菲尔米诺,后者妙传萨拉赫完成射门

这一次的进攻,可以说是本场比赛中,利物浦黑金三叉戟的一次杰作。马内在左路的位置,可以强突的情况下,冷静地选择回扣球。随后他给前插后点的菲尔米诺送出一记妙传,恰到好处地找到了那个总是回撤中场的本队中锋脚下。

马内、菲尔米诺和萨拉赫之间完成的连续传递,萨拉赫几乎取得进球

从动图上,可以看得更加清楚。又是一次通过凯塔发动的进攻,他分球给到左路侧翼的马内,马内没有给边路套上的罗伯逊顺球。塞内加尔人选择的是回扣球,目的就是要给前插后点的菲尔米诺送出妙传。这样的一种默契,已经印刻在红军三叉戟的心中,他们很明白自己的搭档,下一步会完成什么样的移动。菲尔米诺拿球之后,非常明确地送出一记横传。门前位置不是别人,恰恰就是利物浦的头号得分手萨拉赫。尽管说这次必进球被西汉姆门将法比安斯基不可思议地化解,但是利物浦三叉戟之间的默契,让人惊叹。

菲尔米诺助攻马内进球,尽管越位,但默契不作假

尽管说菲尔米诺在下半场比赛中,助攻马内打入的本队第三球存在越位。不过边裁也成人之美地出现误判,让这个进球被保留了下来。这个进球的关键点,在于菲尔米诺的直塞球和马内的射门,几乎是在一瞬间被连贯完成的。两人之间的默契,使得他们在电光火石之间,就完成了进球的整个过程。

范迪克坐镇后防,戈麦斯都显得神勇无比

对于利物浦球迷来说,赛前恐怕还会担心本队的后防线有些问题。因为主力中卫洛夫伦不幸遭遇肠胃炎,另外一名可以出任主力的中卫马蒂普也因为伤病缺战。甚至连经验丰富的第四中卫克拉万都因伤缺席,这也使得原本右后卫的替补小将戈麦斯,出现在了先发中卫的位置。

在范迪克的身边,戈麦斯都显得更有自信了

让人欣喜的是,小将戈麦斯在比赛中打出了很好的表现。在范迪克的带领下,整条利物浦的防线都变得更加自信了。之前一直被认为有些迟钝的戈麦斯,从老大哥那里学到了不少,在比赛中变得更加灵活和聪明。

安东尼奥传中找阿瑙托维奇,戈麦斯完成关键解围

这一次西汉姆的进攻中,安东尼奥想要通过传中来找寻跟阿瑙托维奇之间的联系。不过戈麦斯在关键时刻完成头球解围,处理得非常干净,没有给予对手任何机会。

结束语

用一场4-0开启新赛季,利物浦的强大让他们的对手颤抖。这样的一支红军,将会向着英超冠军的目标,发起最强有力地冲击!是时候结束利物浦英超无冠的尴尬了,本赛季将会是红军新的里程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