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10人人和3-3权健 杨旭扳平救主刘健肘击染红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中超第17轮最后一个场次的比赛在周日晚进行,北京人和3-3战平天津权健。王晓龙首开纪录,帕托扩大比分,马西卡梅开二度,迪奥普点球破门,刘健肘击吃到红牌,最后时刻杨旭破门扳平比分。

杨旭扳平比分救主

比赛焦点

  1. 奥古斯托解禁复出:人和的外援奥古斯托在之前与恒大的比赛中因为故意踢人被禁赛五场,本场比赛他终于解禁复出,并作为首发外援登场。
  2. 权健终结两连败:权健最近接连曝出外援离队的消息,状态十分糟糕,此前两轮他们接连负于上港和建业,本场客场战平人和后,权健终于结束了自己尴尬的连败记录。

精彩回放

第1分钟,马西卡边路突破王杰下底后倒三角回做,前点的迪奥普脚后跟一蹭,后点的王刚倒地铲射,可惜没能踢上皮球。

人和开场险些破门

第3分钟,王刚右路内切后向左策应攻势,边后卫饶伟辉插入到禁区内一脚低射,张鹭注意力集中,倒地将球扑出底线。

第5分钟,王晓龙中路传球被陈杰抢断,迪奥普传球发起攻势,王刚右侧禁区前沿一脚直塞打到权健防线身后,迪奥普心领神会小角度射门将球打在了边网上。

第7分钟,王刚右侧连续踩单车变向晃过吴伟后一脚传中,陈杰中路包抄跟上一脚劲射,张鹭发挥神勇,再次将球扑出险区。

第10分钟,陈杰、尼扎木丁、王刚三人在右路打出界外球配合,王刚下底传中,迪奥普禁区内倚住权敬源倒钩射门将球打偏。

迪奥普倒钩

第25分钟,权敬源大力手抛球扔到禁区里,罗歆停球后出脚解围有所犹豫,王晓龙快速上抢拿下皮球后小角度侧身射门打穿张烈的防守得分,权健客场1-0取得领先。

王晓龙首开纪录

第28分钟,饶伟辉对角线大范围转移到右路,尼扎木丁扣掉王晓龙后外脚背抽射近角,皮球稍稍偏出球门。

尼扎木丁险些破门

第35分钟,权敬源大力界外球扔向禁区,前点的迪奥普高高跃起将球顶出,随后外围王杰控制下皮球后一个大脚再次将球打向人和禁区,帕托飞身跃起抢在饶伟辉身前将球停下,随后他流畅地在禁区内完成摆腿射门,皮球距离球门太近,张烈虽做出反应也阻止不了皮球入网,权健2-0扩大了比分优势。

帕托破门

第37分钟,权健后场抢断成功,赵旭日、杨旭、帕托三人打出连续的一脚配合,赵旭日分球给到前面,杨旭倚住罗歆杀入禁区后小角度低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

第47分钟,尼扎木丁下底传中,前点的权敬源解围失误,张鹭连续在近角封挡住迪奥普的射门,无奈皮球最终弹到后点,马西卡跟上一脚捅射将比分扳为1-2。

马西卡扳回一城

第55分钟,帕托反击单枪匹马连续突破为权健赢得前场任意球,帕托距离球门31米直接一脚低射,皮球从人墙旁穿过后被张烈二连扑将将拿住。

帕托任意球制造威胁

第57分钟,权健打出快速进攻,王永珀送出一脚直塞,刘健倒地下铲竟然将球漏过,帕托摆脱罗歆的骚扰一脚低平球搓射远角,张烈反应迅速将球托出。

帕托错失单刀

第61分钟,饶伟辉向前挑传,迪奥普下底后直接起球横传,皮球打到王杰的大腿上后弹在了他的手臂上,主裁判郭宝龙第一时间吹罚点球,经过VAR裁判的提醒后,郭宝龙走到场边观看录像后仍然维持了原判。迪奥普亲自主罚点球打向球门右下角得手,人和在主场2-2扳平了比分。

迪奥普点球扳平

第67分钟,王永珀开出前场右侧的角球,权敬源头球砸在了迪奥普未完全伸开的手臂上,权健球员反应激动要求主裁判回看录像,帕托为此不但与奥古斯托发生了争执,还吃到了一张黄牌,在VAR视频裁判的提醒下,郭宝龙并未做出点球判罚。

迪奥普有手球嫌疑

第70分钟,朱宝杰送出直传,尼扎木丁下底强势甩开储今朝的防守,随后他在底线附近冷静等到中路的马西卡包抄到位后送出横传,马西卡轻松推射得手,人和主场3-2完成逆转。

马西卡反超比分

第75分钟,帕托推出边路直塞,孙可肋部插上一脚低平球传中,杨旭倒地铲射将球打偏。

杨旭铲射偏出球门

第76分钟,权健开出任意球,权敬源一点头球摆渡甩到禁区,杨旭门前垫射被张烈双拳上击将危险解除。

张烈双拳击出皮球

第79分钟,刘健在球队定位球机会中争抢位置时与吴伟发生身体接触,他单臂挥出,用肘部击打了吴伟的面部,郭宝龙第一时间向其出示黄牌,但在VAR裁判的提醒以及自己亲自到场边观看录像确认后,郭宝龙将判罚改为红牌,刘健被罚出场。

刘健肘击回放

第84分钟,王永珀长传打到禁区,杨旭头球争顶将球砸到刘洋身上后回弹,他反应迅速抡起一脚劲射,皮球势大力沉轰入上角,权健3-3扳平了比分。

杨旭帮助权健再度扳平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两队战成3-3平。

赛后声音

权健主帅保罗索萨:可以看到我们上下半场开局阶段踢得都不好,第一个进球有运气成分,之后进入了比赛状态,控制住了节奏,包括2比0之后,我们对节奏控制的比较好,下半场开局也是,让对手取得了进球,我们落后之后也没有放弃,向前再努力。老队员个人特点不同,位置不同,但他们为球队奉献的精神我们教练组看在眼里。

人和主帅加西亚:这场球让我总结的话,我们队踢得比对手要好太多太多,但是足球就是这样,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来最终决定比赛的结果,无论如何我都非常感谢队员的努力,希望他们在下一场比赛中继续努力。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人和方面在控球率上占有一定优势(54.3%比45.7%),但在射门次数上他们获得的机会却不比权健多(10比15),尤其是射正次数上的差异更是明显(9比15),这主要是由于刘健吃到了一张红牌被罚出场,权健对任何形成了围攻之势。好在张烈发挥神勇,让权健的17次任意球进攻无功而返,人和最终也艰难逼平了对手。

北京人和首发阵容

门将:12-张烈

后卫:22-王刚、27-刘健、4-罗歆、31-饶伟辉

中场:16-向汉天(U23)(第59分钟,11-朱宝杰)、8-奥古斯托、29-尼扎木丁(第83分钟,23-刘洋)、15-陈杰、7-马西卡

前锋:39-迪奥普

替补球员:3-刘博洋(U23)、11-朱宝杰、13-史亮、14-王选宏、23-刘洋、25-李晨(U23)、33-王楚

天津权健首发阵容

门将:1-张鹭

后卫:18-张诚、3-王杰、21-权敬源、33-储今朝(第86分钟。6-裴帅)

中场:39-王永珀、2-吴伟(U23)、7-赵旭日(第74分钟,17-苏缘杰)、10-帕托、19-王晓龙(第65分钟,38-孙可)

前锋:9-杨旭

替补球员:6-裴帅、8-张修维(U23)、15-刘越(U23)、17-苏缘杰(U23)、31-文俊杰(U23)、32-孙启斌、38-孙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