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10分+滑翔暴扣 8年第5次慈善赛他依旧最卖力

这是周鹏第5次慈善赛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8年姚基金慈善赛在辽宁大连圆满落幕,中国男篮蓝队以114-97击败美国星锐队,男篮锋线周鹏出场13分钟得到14分,其中首节砍下10分还送上了一次滑翔暴扣。

周鹏对于姚基金慈善赛一点也不陌生,在2010年,周队就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比赛,那个时候的周鹏还是国家队的新人,8年过去,周鹏早就是国家队的队长,第5次参加姚基金慈善赛的周鹏也很懂得如何在这样的比赛里收放自如。

比赛开打之后,美国星锐队的球员打得明显更加放松,各种杂耍般的进攻和暴扣层出不穷,相比之下,男篮蓝队打得却有点紧,进攻显得不够流畅,比分上也处于落后。这个时候,周鹏作为队长解决了球队的外线问题。首节还剩7分17秒的时候,周队在正面三分线的位置毫不犹豫,直接命中一记干拔三分球,在队友一开始手感不太好的时候,周鹏的三分球为不够流畅的男篮进攻增添了一些色彩。

要不怎么说周鹏是最知道如何在这样的比赛里展现自己和调动现场气氛的,比赛首节的那次滑翔暴扣,就是周鹏贡献,这次暴扣也让中国男篮略显沉闷的进攻多了一些热血。

那是首节还剩2分05秒的时候,周鹏单打小佩顿干拔三分不中后,韩德君抢下前场篮板,一瞬间吸引了美国星锐队的防守注意力,这个时候,周鹏突然启动空切篮下,大韩送出传球,周鹏逮着机会就是一记滑翔单手暴扣,送上了男篮蓝队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扣篮。虽然是在广东队打球,但别忘了周鹏也是辽宁人,这次回到家乡,周鹏身为球队元老也没有收着,这次暴扣就是对家乡父老的最好回馈。

周鹏能参加这场比赛也不容易,之前,他因为一些伤病缺席了四国赛的比赛,在今天才算是复出,虽然出场时间不算多,但为了公益、为了家乡父老,周鹏并不惜力,单节10分的表现是两队球员首节比赛的最高得分。

随着参加这次姚基金慈善赛,周鹏也追平了王哲林5次参赛的纪录,为公益再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此同时,复出就有这样不错的状态,周鹏接下来在斯坦科维奇杯上的表现也更加值得期待。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