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曼城双豪华阵容卫冕无悬念?欧冠才是瓜帅的大考验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 伊恩·郝吉

2017-2018赛季曼城在英超联赛表现超凡,而且能够像其他英格兰球队一样让足球十分具有观赏性。因此,许多曼城路人粉对未来九个月他们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但即便是路人粉们也会希望有一些悬念,曼城在国内赛季即将结束之际就已经暴露了很多问题,他们的策略和努力都受到了质疑。曼城在英超和欧冠两次被利物浦淘汰,还输给过曼联。

瓜迪奥拉的球队新赛季仍然有提升的空间

然而,他们出色的主帅瓜迪奥拉利用这些挫折让他的球员们明确了自己的优势,他们希望在本次赛季中利用更强大的阵容再次夺冠。

打分从0到5,5分最高。

1.夏窗表现(4分)

在曼城,连斯通斯、亚亚·图雷、伊尔卡伊·京多安和伯纳多·席尔瓦都经常沦为替补,这样一支以19分赢得英超联赛的球队还能怎么改进呢?这样一支完美的球队,如果改动太多,很可能会被破坏掉。

瓜迪奥拉的确挖来了一位超级球员,为曼城夺冠增加了可能性。这个人就是阿尔及利亚国际边锋利雅得·马赫雷斯,2015-2016赛季他被评为年度最佳球员,当时他所效力的莱斯特城获得了该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在曼城他完全不用担心自己实力不够,他出色的带球和传球技巧以及对进球完美的嗅觉很适合曼城的王者风范。

马赫雷斯是曼城夏天最重要的引援

瓜迪奥拉本打算签下一位中前卫,他看中了那不勒斯的尤尔金霍,但是尤尔金霍最后选择了切尔西。这个损失对曼城来说不算太严重,毕竟司职中前卫的京多安的伤势已无大碍,之前他在上个赛季因伤缺席了一段时间。

两位曼城资深球员亚亚·图雷和门将乔·哈特的转会不可避免,毕竟瓜迪奥拉的蓝图中已经没有了他们。

2.新赛季阵容(4.5分)

曼城除了所谓的“第一阵容”,还可以组建一支“第二阵容”,其中包含了来自南美冠军智利的门将克劳迪奥·布拉沃、英国足球史上第二昂贵的后卫埃梅里克·拉波尔特、京多安之类的球员,甚至还有巴西一流中前卫热苏斯。

这么一来每一个位置都有竞争,热苏斯和阿圭罗争夺同一位置的出场机会,而像京多安和伯纳多·席尔瓦这样的球员就得为费尔南迪尼奥和大卫·席尔瓦这样的前辈提供替补。最有趣的是,即使经历了2017-18赛季的揭幕赛,斯特林的位置也直接受到马赫雷斯的威胁。

本杰明·门迪也具备出场资格,此前因为韧带问题他缺席了在曼城的第一个赛季。中场法比安·德尔菲和左后卫门迪配合得很好,但是门迪现在可以让球队侧翼速度更快。

欧冠尚未到来,而曼城急于弥补自己在上赛季英总足杯的遗憾。赛事密度高,因此第二阵容至关重要,而曼城的第二阵容无疑是英超所有球队中最强大的一支。

3.主教练评级--瓜迪奥拉(4.5分)

瓜迪奥拉的实力众所周知。他接任巴塞罗那主帅时履历并不丰富,却指导他们连续三次获得西班牙联赛冠军。接着,他接手拜仁慕尼黑,又拿了三个德甲冠军。但是他在英格兰第一个赛季出乎意料地没有获得冠军,他在第二个赛季进行了弥补,英超联赛中,曼城小伙们在还有五场比赛没打的时候就已经预定了冠军。

瓜迪奥拉喜欢传球而不是长球,在他看来,整个球场都值得利用,后卫和门将要时刻保持清醒,只要拿到球,他们随时可以变得像中卫和前锋一样敏锐而有创造力。瓜迪奥拉可以激发每位球员的潜力,是他让斯特林进球效率提高,并且让德布劳内在中场如鱼得水。未来几个月他还会让每个人都得到提升。

4. 值得期待的球员:门迪和斯特林

去年七月从摩纳哥加入曼城后,门迪成为身价最高的后卫,几个月后,后卫凯尔·沃克和埃梅里克·拉波尔特的身价也有所抬高。5200万英镑花在门迪身上一点也不亏,从左后卫到速度非凡的前锋,他前两个月精力旺盛,可惜厄运降临遭受严重膝伤,直到4月都没有出场过。

上赛季受伤病困扰严重的门迪需要在新赛季证明自己的能力

受伤意味着门迪没有机会加入法国国家队第一阵容,法国队在世界杯的夺冠全程,他都只扮演了板凳席上的替补角色。但是他现在已经恢复了,这意味着曼城左翼将有更快的速度和强大的力量。此外,门迪很幽默,经常可以活跃球队气氛。

斯特林在2017-18赛季取得了很出色的成绩,在曼城的“传动风格”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俱乐部创造了23个进球,是他之前一个赛季在俱乐部进球的两倍多。他之前的表现被认为是他进攻型比赛中较弱的部分之一。但是他现在面临着新的压力,因为他在世界杯的表现受到了英格兰球迷的批评,而新加入的利雅得·马赫雷斯可能会和他争夺同一个位置。

5. 新赛季目标

未来九个月,曼城有两个主要目标,其中最重要的是成为英超十年来第一个英格兰蝉联冠军。

这也意味着会产生一支最好的曼城球队,过去曼城曾经是最好的俱乐部,但是过去四次夺冠后他们都没有蝉联夺冠。80年前他们第一次夺冠后,第二年就大不如前。曼城在2012和2014年分别获得英超联赛冠军然后水平大跌,这是在瓜迪奥拉来之前的事,他一定不会让历史重演。

曼城队新赛季的目标不只是卫冕英超

曼城仍然需要在欧洲足坛开拓疆土。上个赛季曼城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利物浦,他们在欧冠最好的成绩是打进半决赛。鉴于俱乐部过去十年对球员的大量投资,这个成绩实在说不过去。身为主帅的瓜迪奥拉深知自己要提高曼城在欧洲主要赛事的成绩,他至少要在两年内带领曼城打进一次欧冠决赛。

6.对于新赛季前四名的预测

冠军曼城、亚军利物浦、季军曼联、第四切尔西

金牌和银牌接近20分的分差不是那么容易跨越的,尽管上个赛季曼城也不是那么完美,特别是在对利物浦的比赛中犯了几次错误。但是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很肯定新赛季他的球队会更加强大,他的球员们也信心十足,球队也日臻默契。

但是,曼联不要那么自满,尤其是那些打了世界杯的球员,比如德布劳内和英格兰国脚们,他们必然会在八月和九月有些疲惫。所以,现在很难预测曼城是否能卫冕英超冠军。

利物浦有可能获得第二。他们是一支处于上升通道的俱乐部,今年夏天招募了很多新球员。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组成的前场三叉戟非常强悍,凯塔和法比尼奥的中场也将给予他们足够的支撑。

赛季前的争议主要集中在曼联和切尔西身上,特别是后者,既换了主帅又换了门将,但是蓝军的阵容深度依旧足够,主帅萨里也非常具有智慧,他们的目标是前四。曼联方面,赛季前的争议可能会成为他们的动力。所以我看好曼联和切尔西最终位列三四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