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uper3联赛第四期:伊尔盼爆发 邓伦带伤对决炎亚纶

腾讯体育讯 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开启,Super3联赛大幕拉开,每周四、周日晚19:30,超级企鹅联盟Super3将上演精彩对决。Super3联赛第四期,蓝色能量D组小组赛开战,四支球队Brothers、海神、人马与巨鲸为争夺小组第一展开较量。

迈克尔-乔杉与“科比”

Super3联赛分为红色原力与蓝色能量两大联盟,总计16支球队,每支球队由1名队长、2名队员以及1名专业球员作为“大腿”组成。蓝色能量D组的4支球队,分别由邓伦(Brothers)、炎亚纶(海神)、欧豪(人马)与乔杉(巨鲸)担任队长,这4位队长在队员集结后率先发言。

“我已经分配好人员了,你们三个人先上,我在场下给你们布置战术,”乔杉开玩笑说,“我看你们要是大比分领先呢,我就上场跟你们玩一会。如果大比分落后呢,我就带领着啦啦队的女孩们,给大家加油鼓劲。”

“迈克尔-乔杉”低调备战,人马的队长欧豪同样先谦虚谦虚。“我打得分后卫比较多,速度稍微快一点,我三年没打了,我的口号就是为了啦啦队的荣誉而战,”欧豪说。

欧豪突破乔杉

乔杉与欧豪深藏不露,海神的队长炎亚纶则是直爽派,当队友询问炎亚纶的篮球模板是谁,炎亚纶答道:“我就是科比,之前在雪碧榜跟科比打过,那大概是我的人生巅峰吧。”

Brothers的队长邓伦信心十足,赛前直接喊出夺冠豪言。“看看我们这个队,我觉得就是冠军,”邓伦说。邓伦有数据支持,篮球运动讲究一寸高一寸强,Brothers的4名队员身高都在1.84米以上,高度优势相当明显。

Super3联赛第四期参赛球队阵容名单

Brothers:邓伦(队长)、唐晓天、黄升、贺希宁(专业球员)

海神:炎亚纶(队长)、闫巍、李珀、杨鸣(专业球员)

人马:欧豪(队长)、衣云鹤、谷嘉诚、孟铎(专业球员)

巨鲸:乔杉(队长)、伊尔盼、崔志佳、刘子秋(专业球员)

这支球队有点欺负人

在乘车前往比赛场地过程中,4支球队都在积极分析对手实力,邓伦领军的Brothers成为公认的小组第一强队。

“这个队基本上都有篮球基础,而且基础非常好,他们是咱们的第一个对手,太强了,”海神的专业球员杨鸣分析道。

“你看他们队这身高,别打了,”欧豪谈到Brothers感叹道。乔杉依旧直率:“Brothers的平均身高倍儿高,说实话,他们有点欺负人了。”

人狠话不多

在出场仪式中,4位队长代表球队放狠话。“我们来了,就是最狠的狠话,”到达比赛现场的欧豪,一改之前的啦啦队低调模式,相当有气势地向其他三队发出挑战。

作为这个小组最强球队Brothers的队长,邓伦豪气十足。“还是科比那句话,不要总想着把我防到崩溃,因为你一定会先崩溃,”邓伦说。炎亚纶毫不示弱:“我们这个队就是有冠军基因。”

乔杉赛前放狠话

最后是乔杉队长发言,乔队长先是一言不发,一声冷笑为敬,随后一句狠话扔出。“以上三位队长说的,在我眼前全部作废,”乔杉说。

乔队长“破纪录”

比赛打响,蓝色能量D组首场比赛是巨鲸对人马。Super3联赛小组赛采用单循环3v3对抗,每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若是出现打平的情况,采取金球制胜,专业球员半场出手次数不能超过5次,比赛设置了四分球投篮点。

乔杉中距离跳投稳稳命中,乔队长为巨鲸先拔头筹。“我上次参加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数据是零分,这次得了两分,突破自我,”乔杉说。

乔杉跳投命中

人马迅速给出回应,队长欧豪利用队友的掩护,干拔中投命中,动作干净利落。欧豪越战越勇,突破上篮再添两分,人马处于领跑位置。

刘子秋释放进攻火力,罚球取分,强突上篮,三分远投,助巨鲸反超比分,无愧“清华流川枫”的称号。“我觉得秋哥太优秀了,身高臂长,掌握节奏,而且四分能力极强,我觉得这个太厉害了,”乔杉说。

由于专业球员出手数量有限制,刘子秋在连续进球后,将赛场角色切换到组织者,为队友连送妙传,伊尔盼把握住机会连续攻击得手,巨鲸扩大领先优势。

人马非常顽强,欧豪空中漫步上篮,尽管差之毫厘,但展示出了出色的身体素质和高昂的斗志。谷嘉诚连进两球,人马缩小分差。关键时刻,刘子秋挺身而出,突破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巨鲸以21-13取得上半场胜利。

“本来其实还挺有信心的,但确实太久没打了,体力不够,所以肯定会有影响,”欧豪说,“比赛很有紧迫感,大家都拼尽全力。”

伊尔盼2+1杀死比赛

尽管队员们在赛前都很放松,但真到了比赛中,都是全力以赴为胜利而战,比赛对抗非常激烈,防守丝毫不含糊。人马与巨鲸的比赛下半场开始后,两队在高强度的防守对抗中迟迟未能进球,直到孟铎突破上篮打破僵局。

伊尔盼突破

两队你来我往交替得分,伊尔盼与谷嘉诚利用速度撕开防守得分,刘子秋长驱直入腾空而起单手灌篮。伊尔盼三分出手命中,巨鲸反超比分。“和大家一起,在这样的环境,这样的气氛打球,我觉得是发自内心的特别开心,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伊尔盼说。

欧豪急停跳投命中率队奋起直追,两队在下半场临近结束时战成14-14。欧豪持球进攻,伊尔盼防守非常积极,封住了欧豪的进攻路线,人马这次进攻未能打成,巨鲸获得绝杀机会。

伊尔盼接球加速直扑禁区,不但上篮打进还制造犯规,罚球命中打成2+1。打三分后的伊尔盼立刻投入到防守中,断掉了人马的发球,巨鲸以17-14打赢下半场。巨鲸两局皆胜,获得了小组赛对人马的胜利。巨鲸在上下半场总计得到38分,其中有22分来自伊尔盼。

“这是真正的比赛,有职业球员加入,还有半职业球员,他们打球很多,认真起来实力确实非常强,”欧豪说。

Brothers一分险胜

第二场比赛是Brothers对海神,Brothers开场就展示高度优势,身高1.91米的黄升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打成2+1,Brothers率先拿分。

炎亚纶中投命中,海神给予回击,现场粉丝尖叫着为偶像助威。“我只要一上场,我就要拼,”炎亚纶说。

Brothers也是由队长做出回击,邓伦空切接到队友传球上篮打进,同样是获得满堂彩。比赛非常激烈,Brothers的专业球员贺希宁篮下拿球,炎亚纶从身后抱住贺希宁,宁可付出犯规的代价也不让对方轻易出手,这就是比赛的态度。

贺希宁三分命中,Brothers领先6分。海神的专业球员杨鸣站了出来,他在弧顶的四分投篮点出手,球如一道彩虹坠入网中,一球4分,分差立刻只剩两分。接下来,杨鸣底角位置三分命中,海神在比分上实现反超。

唐晓天勇挑重担,先是面对杨鸣的防守强行跳投命中,随后抛射得分,Brothers超出3分再度领先。杨鸣强行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怎奈上半场比赛时间所剩无几,海神以13-14憾负。

“我们的球队是快乐的,打球也是快乐的,”邓伦说。“我们的交流很顺畅,就是正常发挥,”黄升说,“邓伦哥有几个不错的突破和投篮,我们每一次下来的时候,他都会和我们击掌,作为队长是一个榜样。”

虽然输球,但海神的队员心态很平稳。“我们球队的平均身高比较矮,平均年龄比较大,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也没有遗憾,”李珀说。

邓伦带伤上阵悬念再起

下半场开始,杨鸣奉送乔丹式上篮,突破空中拉杆打进技惊四座。之前投篮效率不太理想的邓伦强行突破制造犯规,尽管手感不是很好,但邓伦敢打敢拼,这就是他推崇的曼巴精神,邓伦最喜欢的球星就是科比,他本次参加Super3联赛选择了24号球衣。

“体力下降会导致动作变形,影响命中率,但我觉得还是要敢投,”邓伦说,“这就是科比精神,科比说过只有出手才有机会,不投就一点机会都没有。”

邓伦投篮

正如邓伦所言,只有敢投才能找回状态。贺希宁送出妙传直塞篮下,邓伦接球面对防守果断出手抛射命中。由于身体对抗太激烈,邓伦被撞倒在地,但他马上站了起来,投入到防守中。

邓伦进入攻击节奏,再一次篮下接球,面对双人防守抛射拿下两分。同样将科比作为偶像,同样身穿24号战袍的炎亚纶给予回击,中距离跳投稳稳命中,接下来三分破网,随后再进中投,连拿了7分,海神实现反超。

“该出手时就出手,因为杨队(杨鸣)也跟我说,该出手的时候一定不要犹豫,犹豫就一定不会进球,”炎亚纶说,“打篮球最基本的观念是,只要有空档,就要投。”

比赛强度非常大,邓伦出现了抽筋的状况,换下场后躺在地板上。“这种高强度的对抗,体力消耗很大,大腿有点抽筋,”邓伦说。

尽管体能已经亮起红灯,腿部还有抽筋的情况,但邓伦只是稍微休息一下,就再度上场。“当我在场下休息,看到兄弟们在场上拼命,感觉就是不管怎样,我还要站起来,去和兄弟们把这场比赛打完,”邓伦说。

邓伦重新披挂上阵,Brothers士气大振勇猛追分。下半场最后时刻,Brothers落后4分,黄升在弧顶四分点出手,此球若进就追平比分,这个球如果没进,海神将取得下半场的胜利,根据规则将进入金球局。

这个四分球究竟结果如何,这个谜底,等待下一期节目揭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