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卫冕魔咒?瓜式曼城仍占据英超C位 这一季他还想拿欧冠

腾讯体育讯 2018-2019赛季,卫冕冠军曼城压力很大。这是他们历史上第三个英超卫冕赛季,此前两季都以失败告终。正所谓“事不过三”,这一次蓝月军团能够打破持续9年的“卫冕魔咒”吗?至少从目前来看,瓜迪奥拉的球队仍是新赛季英超冠军的最大热门,但他们的目标,不只是英超冠军。

瓜氏曼城重新起航

曼城近四次卫冕全失败,最惨直接降级

上赛季,曼城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夺得队史第三个英超冠军,所以新赛季他们也将迎来第三次英超卫冕征程。第一次是2012-2013赛季,前季,凭借阿圭罗的读秒绝杀,蓝月亮在同分情况下以8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同城死敌曼联,队史首次问鼎英超。不过接下来,面对矢志复仇的弗格森和红魔新援范佩西,曼奇尼的球队在冠军争夺战中败下阵来,名列亚军,眼睁睁的看着爵爷第13次捧起英超奖杯,光荣退休。

曼奇尼当年卫冕失败的经历依旧历历在目

第二次是2014-2015赛季。前季,佩莱格里尼领军的曼城以2分优势险胜利物浦,夺得英超第二冠,然而卫冕赛季里,穆里尼奥麾下的切尔西踢出“稳如车”的表现,一路领跑直到最后,蓝月军团再次屈居亚军。

而在老英甲时代,曼城也曾两夺顶级联赛冠军,结果?1937-1938赛季以卫冕冠军的身份直接降级 ,而且还是全联盟进球数最多的球队,这两项数据都是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奇耻大辱。1968-1969赛季也挺惨,从冠军直降到第13名。总之,历史上的四次卫冕经历(英超两次),曼城尽数失败。

卫冕魔咒?实力C位曼城不惧

事实上,英超已经很久没有在新赛季卫冕成功的卫冕冠军了,上一个做到的还是2008-2009赛季,那是曼联英超三连冠的最后一冠。弗格森时代的红魔曾6次成功卫冕,英超史上无队能及,此外,便只有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在2005-2006赛季取得过成功。而最近9年来,曼联(3次),蓝军(3次),曼城(2次),莱斯特城(1次)都未能完成卫冕大业,如今又轮到了蓝月亮。

目前曼城仍然是英超的实力C位

不过现在的曼城业已今非昔比。上赛季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他们不仅以19分的巨大优势夺冠,还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一支达到百球大关的球队,更追平以及创造了10多项历史纪录,被公认为最有统治力的冠军之一。

今年夏天,瓜帅只进行了一笔重要引援,马赫雷斯的加盟进一步增强了曼城本以超群的进攻火力。虽然中后场没有买人存在隐患,但左后卫门迪的归来也犹如一位强援。当然,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引进,但从整体实力来看,蓝月亮依然是英超翘楚,毫无疑问占据着C位。

多线作战!瓜帅不只瞄准英超冠军

可能影响到曼城卫冕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多线作战,不过瓜迪奥拉的球队兵强马壮,排出多套阵容应对完全不是问题。门将位置有埃德森和布拉沃把关,中卫既有经验丰富的孔帕尼和奥塔门迪,也有年轻有天赋的斯通斯与拉波尔特,怎么搭配都行。右后卫有凯尔-沃克和达尼洛,左后卫有门迪与德尔夫。

曼城这赛季不知是局限于英超

中场方面,费尔南迪尼奥没有正牌替补,但京多安、德尔夫、津琴科甚至斯通斯都能踢后腰;德布劳内和大卫-席尔瓦的双核也后继有人,贝尔纳多-席尔瓦与超新星菲尔-福登随时准备上位;两翼有萨内、斯特林、马赫雷斯,B席也能胜任;中锋则有阿圭罗与热苏斯展开竞争。

所以,瓜迪奥拉无需太多顾虑就可以对首发阵容进行轮换,或者根据人员配置做出阵型方面的调整。基于此,佩普新赛季的目标或者说是雄心,也绝对不会只放在英超冠军上,他瞄准的是多冠王,特别是想把欧冠冠军收入囊中。

英超桂冠,曼奇尼和佩莱格里尼都戴过,前者还拿过足总杯,后者两次联赛杯抡元,所以曼苏尔礼聘瓜帅执教,最希望他夺得的就是唯一空缺的欧冠冠军,而只有问鼎欧冠,曼城才能真正跻身欧洲豪门之列。

不过前两个赛季,瓜氏曼城一次欧冠16强,一次八强,队史欧冠最佳成绩仍是佩工带队创造的四强。显然,在已经捧起过英超、联赛杯和社区盾之后,瓜迪奥拉新赛季除了要完成联赛卫冕之外,必须还得在欧冠赛场上更进一步,至少闯进半决赛,或者像利物浦那样杀入决赛,当然,最好是拿下队史首冠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