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太稳让追兵绝望 统治力?离巅峰恒大差得远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国安16轮不败,不仅让御林军连续6轮霸占榜首位置,而且身后球队还在不断犯错,第16轮是上港,第17轮则换成了恒大,输给亚泰之后,也逼得恒大接连对阵京鲁之前已经没有犯错的空间。

国安16轮不败,唯鲁能可媲美

首轮0-3不敌鲁能之后,国安随即开启了不败模式,16轮比赛取得了10胜6平的不败战绩。这是本赛季中超赛场的最长不败纪录,唯有身后的鲁能可以媲美。拿下重庆之后,鲁能最近12轮7胜5平保持不败,巧合的是,同期的国安战绩同为7胜5平,两队难分上下。双方目前的1分差距还是前5轮打下的“基础”,国安前5轮3胜1平1负拿到10分,而鲁能则是3胜2负取得9分。

国安一路稳健的发挥让身后的追兵没什么办法。

鲁能12轮不败期间拿到的7场胜利,除了击败了申花之外,其余6场胜仗面对的是重庆、亚泰、泰达、建业、富力和大连,而与国安、上港2支争冠对手的对决都是握手言和,此外被权健、人和以及苏宁逼平。国安的5场平局中,除了被重庆逼平外,打平的是恒大、富力、申花和鲁能,面对苏宁、华夏、权健、上港4支准强队或者强队全取3分,另外2场胜利是在保级球队建业和亚泰身上取得。

虽然16轮不败只取得了10胜6平,取胜率只有62.5%,但在中超有能力打破恒大垄断球队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这个胜率已经相当不错,要像此前恒大那样横扫中超,几乎没有球队能做到这一点,包括如今的恒大。

御林军统治力难媲美巅峰恒大

恒大进入中超以来,刷新了一系列纪录,2011赛季,国安虽然取得过连续18场中超不败的队史纪录,但从未威胁到恒大,是因为当年的升班马前23轮保持不败,而且取得了16胜7平的成绩,最终提前4轮夺冠。上一次有球队能在中超赛场连续16轮(或以上)保持不败,当然唯有恒大,2016赛季,恒大首轮1-2爆冷不敌重庆之后,随后17场比赛拿到14胜3平的成绩,取胜率高达82.4%,包括了一波9连胜。

2015赛季的最后26轮比赛,恒大未尝败绩,拿到了17胜9平的成绩,取胜率为65.4%,2013赛季,恒大则创造过前22轮不败的纪录,而且成绩是19胜3平,取胜率达到惊人的86.4%。与恒大的几次长时间不败相比,国安不仅在场次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更为关键的是取胜率完全无法同日而语,统治力距离巅峰恒大差得不是一星半点。

争冠进入白热化,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

但能在如今的中超环境下取得16轮不败,国安持续稳定的发挥这一点太难能可贵。恒大长时间保持不败的2011、2013、2016赛季,都是提前数轮加冕中超冠军。而未能取得超过15场以上不败的赛季,2012年最后阶段一度被苏宁(舜天)反超,2014赛季被国安逼到末轮才加冕,不败期间取胜率只有65.4%的2015赛季,同样是最后一轮才成功折桂。

诚然国安16轮不败的62.5%胜率难以甩开鲁能,像极了2015赛季的恒大难以甩开上港,但争冠球队最需要的一点就是保持稳定性,大起大落的球队,譬如上赛季和本赛季的上港,不是难以对榜首球队发起冲击,就是会被拽下领头羊的宝座。

京鲁逼疯追兵,恒大已不容有失

国安和鲁能长时间保持不败,则让争冠的最大热门上港和恒大,尤其是后者失去了以往的稳定性。上港面对大连的爆冷输球,让佩雷拉的球队迟迟无法向榜首位置再次发起冲击,而恒大间歇期后一度以4连胜抢分,不过却在亚泰脚下意外折戟,抢分的势头戛然而止,并且被国安再次甩开了2场球的差距。

虽然恒大还少赛一场,但不要忘了,那场补赛需要死磕上港,而且间歇期回来后,恒大面临的对手实力都不算强大,贵州、重庆目前被摁在了降级区,面对这2支球队取得大胜难以说明任何问题。泰达堪称恒大的“送分童子”,只有富力算得上恒大的克星,但广州德比虽然取胜,2粒丢球却证明了恒大防线还是存在一定的隐患,随即就在亚泰面前掉了链子。

国安与恒大的正面对决是双方的机会

第22轮,国安就将南下死磕恒大,这场比赛的结果极有可能影响到争冠的走势。不过南下之前,国安接下来的4个对手分别是大连、人和、泰达和重庆,这4场比赛,国安不仅不用离开京津地区,而且对手的实力相对一般,而恒大同期的4个对手则是建业、权健、鲁能和申花,其中与鲁能的较量是做客济南。

6分差距看似不大,但能否在硬抗国安之前维持目前的分差却是未知数,除了争冠BIG4的直接内战不能掉链子之外,对垒积分榜中下游的球队,更是对争冠4强的考验。平局就是不如意的结果,谁输球谁在争冠中就会掉队,恒大好不容易用4连胜迫近了差距,结果一场意外失利,就让卫冕冠军再次身处险境。

如果国安能在接下来4场比赛比恒大多拿积分,到时候南下就握有绝对主动权,一场平局就会让恒大感到绝望,甚至可能要逼到卫冕冠军必须取胜才能延续夺冠希望。恒大接下来面对建业和权健,已经没有任何犯错的空间,就是要拿满6分,做客济南同样需要取得一个相对满意的结果,到时候才能与国安一较高下。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