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PGA锦标赛周日分组看点: 伍兹倒数第3组冲冠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年度最后一场高尔夫大满贯PGA锦标赛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老虎-伍兹延续了英国公开赛的状态,继续在倒数第3组出发,冲击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在最后一组,冲击美国公开赛后的又一个冠军。

焦点分组及出发时间(北京时间周一凌晨):

2:05 朱利安-苏里(-7) 肖尔-舒瓦泽尔(-8)

美国球手苏里可以说是在走着科普卡的老路。科普卡从欧巡二级赛出道,在欧巡赛赢下比赛后获得大满贯资格,然后通过大满贯的良好成绩进入美巡赛,并最终夺得大满贯冠军。现在苏里紧跟着科普卡的步伐,已经在2017年的欧巡赛赢下了丹麦公开赛,并成为了大满贯的常客。后面能否继续复制科普卡的成绩是比赛的看点。

贝尔河岸乡村俱乐部(Bellerive Country Club)有一个传统,此前举办大满贯的比赛中冠军都来自非洲,分别1965年的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以及1992年的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来自南非的舒瓦泽尔已经在第2轮打出平赛事纪录的63杆了,后面能否把球场的传统延续下去值得留意。

2:15 贾斯丁-托马斯(-8) 肖恩-劳瑞(-8)

卫冕冠军托马斯最近状态正佳,上周刚刚赢下了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如果能够卫冕成功,他将超越达斯丁-约翰逊成为世界第一。并且,普利司通邀请赛-PGA锦标赛连续夺冠的壮举只有老虎-伍兹实现过。今年是普利司通邀请赛的最后一年了,托马斯希望能把自己的名字放在历史上,放在老虎旁。

劳瑞近年状态一直不佳。上次有机会争夺大满贯是2016年的美国公开赛,但可惜最后崩盘实现了达斯丁-约翰逊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今年是莱德杯年,一直希望进入莱德杯的劳瑞迎来了争取入选的最后机会。

2:25 斯图尔特-辛克(-8) 简森-戴依(-8)

45岁的老将辛克上一个冠军是2009年的英国公开赛。现世界排名99位的他状态仍在,今年在旅行者锦标赛还有夺冠机会,可惜最后输给了巴巴-沃森排名第2位。

前世界第一戴依此前受到伤病与家事的困扰,状态大跌。但2018年开始,他已经慢慢找回了感觉,重回世界前十。今年他赢下了农夫保险公开赛与富国银行锦标赛。周日他将力争向前,试图重拾2015年PGA锦标赛的夺冠的辉煌。

2:35 加里-伍德兰德(-8) 老虎-伍兹(-8)

伍德兰德是前两轮的领先者,可惜周六在10号洞切杆失误打出三柏忌,才把积分榜的头名拱手相让。34岁的伍德兰德今年通过加洞赛赢得了凤凰城公开赛,但在大满贯之中经验稍有欠缺。此前伍德兰德没有在四大满贯中进入过前十位,最好成绩是2011年PGA锦标赛与2016年英国公开赛的并列12位。

关于老虎是否已经老去的争论仍在进行下去。但毫无疑问,连续两个大满贯最后一轮都在倒数第3组出发,就证明了他实力依旧。而且只有老虎一人能在这两个大赛的54洞后均处于前十名。但也毫无疑问,老虎的体能是下降了。周六因为补赛进行了29洞,赛后他说道:“累了,真的很累。”周日他将争取自己的第5个PGA锦标赛的冠军,以及第15个大满贯胜利。

2:45 琼-拉姆(-8) 里奇-福勒(-8)

拉姆年初的状态非常好,美国大师赛获得第4名,美巡赛、欧巡赛各有1站冠军。甚至他还有过冲击世界第一的机会。虽然进入年中,他还能够连续在欧巡赛-劳力士系列赛中进入前五名,不过大满贯的成绩就下滑了,连续在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中遭到淘汰。本周的比赛拉姆可谓是流年不利,先是开球把球迷打得头破血流,后又因为找球时意外踩到自己的球而被罚杆。1994年出生,今年“犯太岁”的拉姆的目标依旧是逆转争冠。

福勒连续3轮排在前三位。他的职业生涯曾获得过8次大满贯的前五名,包括2014年连续4次错失冠军。今年的美国大师赛他已经收获了第2名,年初时美国有很多媒体都抛出了这个说法:“也该到里奇拿大满贯了。”

2:55 布鲁克斯-科普卡(-12) 亚当-斯科特(-10)

科普卡总能让人大吃一惊。虽然年初因为手腕受伤缺席了美国大师赛,但美国公开赛的2连冠打破了尘封了29年的纪录,而且2次他都是逆转夺冠。科普卡上一次在大满贯以外的赛场夺冠是2015年的凤凰城公开赛,如果本次他能够保持优势领先夺冠。那么最近3次冠军都是大满贯也是历史上的一大壮举。

前世界第一斯科特现在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76位,上一次夺冠要追溯到2016年的世锦赛卡迪拉克锦标赛。本周突然爆发,打出2轮65杆抢占第2位,斯科特能否重现2013年赢得美国大师赛的经典时刻?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